纽时:孟晚舟被引渡的可能性非常大(图)

发表:2020-01-21 1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引渡听证会20日在温哥华开庭,此案涉及中、加、美三国的政治外交关系,引起全球关注。(图片来源:DON MACKINNON/AFP/Getty Images)
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引渡听证会20日在温哥华开庭,此案涉及中、加、美三国的政治外交关系,引起全球关注。(图片来源:DON MACKINNO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综合报导)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引渡听证会20日在温哥华开庭,此案涉及中、加、美三国的政治外交关系,引起全球关注。美国《纽约时报》对此案进行详细分析,预计孟晚舟被引渡的可能性非常大。

从20日开始为期五天的法庭聆讯上,控辩方将就“双重犯罪”展开辩论。“双重犯罪”是《引渡法》的核心。意思是,孟晚舟是否会被引渡至美国,必须裁定她在美国被指控的犯罪,在加拿大是否也属于犯罪行为。在“双重犯罪”成立的情况下,两国才会开始引渡程序。

《纽约时报》报导,2019年1月,美国公布了一份起诉书,指控孟晚舟以欺诈手段欺骗四家银行。美国指孟晚舟掩盖华为与一家子公司Skycom的关系,该子公司被指违反了美国对伊朗的制裁。指控称,美国指孟晚舟诱使银行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将银行处于被美国处罚的风险下。

美国检方指控,孟晚舟涉嫌金融欺诈,这在美国和加拿大都是违法行为。华为透过香港子公司Skycom与伊朗有业务往来,同时对汇丰银行进行欺诈,隐瞒华为与Skycom的真实关系,让汇丰也蒙受违反制裁规定的风险。

孟晚舟否认了这些指控。辩护律师称,她被美国指控的罪行在加拿大没有构成犯罪,因为加拿大没有对伊朗实施制裁。他们还声称,根据加拿大法律,汇丰银行不存在财务损失的风险,也因而构成欺诈罪名发生的先决条件并不存在。

若加拿大法庭裁定“双重犯罪”成立,那孟晚舟将在5月份出庭,作为引渡程序第二阶段的开始。

《纽时》称,若法官裁定此行为在加拿大构成犯罪,聆讯将在6月进入第二阶段,法庭将审定引渡是否出于政治动机,以及是否侵犯孟晚舟的权利。

报导称,当时加拿大官员盘问了孟晚舟三个小时,没收了她的手机,并向她索要密码,还搜查了她的行李,最后进行逮捕。辩护律师认为,这意味着加拿大和美国有在进行“秘密刑事调查”。

据悉,辩方已就孟晚舟被捕的方式对加拿大提出民事诉讼,听证会日期尚未公布。

此案的第三阶段在11月进行,加拿大法庭将审定是否有足够的引渡证据。

外界关注的另一关键点是,此案牵扯到华为背后的间谍活动和资讯安全问题。美国一直担心华为5G网络中存在安全风险,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随着案件在加拿大的审理,预料将会有更多问题浮出水面。

孟晚舟被引渡的可能性有多大?《纽时》称,可能性非常大。据加拿大政府的数据显示,加拿大法官批准了美国近90%的引渡请求。

法律专家表示,如果引渡请求被认为存在政治动机,或被引渡者可能面对死刑,那么引渡请求可以被拒绝。

如果孟晚舟在此案败诉,她可以上诉,案件可以一直上诉到加拿大最高法院,过程可能长达数年。

《纽时》认为,此案最终将从法律领域转移至政治领域。预计,此案的最终将交由司法部长作出司法裁决,决定是否将孟晚舟引渡至美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