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最新核武实力曝光 1750枚保持部署状态(图)

发表:2020-01-18 0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核武(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核武(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0年1月18日讯】“原子科学家公报”(BAS),近日公布美军最新核武数量,美军目前拥有5800枚核弹头,与2019年相当,其中1750枚保持部署状态。

核武笔记本》(Nuclear Notebook)最新数据由美国科学家联合会核信息项目主任汉斯·克里斯滕森(Hans M. Kristensen)与该项目的研究助理马特·科达(Matt Korda)分析和编写。自1987年以来,《核武笔记本》专栏已发表在《原子科学家公报》上。本期研究了美国核武库的状况。

2019年,美国核武库大致保持不变,国防部估计库存约3,800枚弹头。其中,仅部署了1750枚核弹头,另外有2050枚核弹头作为对技术或地缘政治意外事件的所谓对冲存储(这些弹头中的几百枚计划在2030年之前退役),总库存量约为5,800枚核弹头。2000枚已退役的核弹头等待关闭。

在部署的约1750枚弹头中,有400枚是陆基洲际弹道导弹,约900枚是海底发射弹道导弹,300枚在美国的轰炸机基地,有150枚战术炸弹在欧洲的基地。

据悉,核武器储存在美国11个州,以及5个欧洲国家的24个地理位置。迄今为止,拥有最多核武器的地点是新墨西哥州的一个大型地下弹药和维修储存中心。该地点的大多数武器都是退役武器,正待运往德克萨斯州的一家工厂进行拆卸。库存量第二大的州是华盛顿,这里是太平洋战略武器设施​​和海军基察普海军潜艇的弹道导弹潜艇的所在地(华盛顿州是拥有最多核武器的州,如果仅计算库存武器的话)。

在欧洲的五个核武器储存地点中,土耳其的Incirlik空军基地储存的武器最多,约占欧洲武器的三分之一。然而,鉴于最近与土耳其的紧张关系上升,美国官员已审查了可能悄悄地从Incirlik撤出核武器的计划。如果美国决定这样做,它将需要使用位于华盛顿一个联合基地空运中队的C-17运输机,这是空军中唯一具备空运核武器资格的单位。

《核武笔记本》已追踪各国核弹头数达32年,2018年预测中国(中共)核武库存约280枚,其中48枚装置在海基弹道飞弹上,其余则装置在120-130个陆基弹道飞弹中,还有少数由轰-6战略轰炸机搭载。

责任编辑:石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