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称台湾已是独立国家 耿爽气炸回应(图)

发表:2020-01-16 1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广播公司》昨天刊出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部分专访内容,蔡表示没有需要再次宣布自己是独立国家,因为已经是独立的国家了。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对此表示,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外媒昨天刊出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部分专访内容,蔡表示没有需要再次宣布自己是独立国家,因为已经是独立的国家了。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对此表示,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图片来源:中国外交部官网)

【看中国2020年1月16日讯】英国广播公司(BBC)昨天刊出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部分专访内容,蔡表示,没有需要再次宣布自己是独立国家,因为我们已经是独立的国家了。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对此表示,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中原则”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

蔡英文11日以史上最高票的成绩,打败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韩国瑜,成功连任。迄今超过60个国家或国际组织发声明祝贺台湾。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2日便宣称,“台湾地区选举”是“中国的一个地方事务”,向蔡祝贺的国家违反“一个中国原则”,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详报导:国际祝贺蔡总统连任 大陆社会震惊 耿爽说话了!

蔡英文称台湾已是独立国家 耿爽气炸回应

当《BBC》15日问到是否赞成台湾正式独立?蔡英文回说,“我们不需要宣布自己是一个独立国家,我们已经是一个独立的国家,我们名叫中华民国台湾。”有政府、军队和选举。蔡强调,她的胜选证明国民党的“一中”立场,不被台湾大多数民意所接受。(详报导:蔡英文∶愿与中国对话 但台湾主权无谈判空间

中国外交部当天召开例行记者会,由耿爽回答各国媒体提问。有媒体问说蔡英文在接受《BBC》的访问中表示,台湾已经“独立”,和中国是两个国家,对有关言论作何评论?

耿爽则回说,“我可以告诉你,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代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

网友反馈

“垃圾中共”

“看耿爽不爽就是爽!”

“做出让耿爽不爽的事情,那就是对的事情。”

“中国的不要脸,也是国际社会的共识”

“有些台湾人就愿意被他恐吓,到处散播失败投降主义。”

“我们有土地,人民,军队,五院等条件,可以成为独立国家,你有什么不满,没人喜欢你”

“看到没有,中国大陆至始至终都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谁在跟你92共识,一中各表”

“我就想不通怎么对面的人都无法面对现实,天天在作白日梦,天天自慰,老是那几句话在重复不腻吗。”

“台湾是一个独立的国家,名字是中华民国。没有独立的问题,也没有统一的问题。国民党如果还陷入一中而不自拔,是没前途。独派也要认清事实,改国名目前没条件,不要再出来乱。”

“中华民国建国比中华人民共和国还早,如他所说的一个中国,我们中华民国可以考虑收编他们,让全体共产党按照我们台湾制度下,展现新的生活也不错,那以后全大陆就能拥有三民主义的权利了,还能民主,自由。香港朋友也解脱了,不用反送中了,真是一举两得阿”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