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视到别人家?小米产品遭封锁(图)

发表:2020-01-04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一名小米使用者爆料,在使用小米旗下的“米家智慧摄影机”系列产品时,萤幕上出现的画面居然不是自己的家,而是其他陌生人的家里。
美国一名小米使用者爆料,在使用小米旗下的“米家智慧摄影机”系列产品时,萤幕上出现的画面居然不是自己的家,而是其他陌生人的家里。(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美国一名小米使用者爆料,在使用小米旗下的“米家智慧摄影机”系列产品时,若是经由 Google Nest Hub 遥控,并从其萤幕观看视讯内容时,萤幕上出现的画面居然不是自己的家,而是其他陌生人的家里。

这则讯息在网络散播开来后,Google 随后也悄悄封锁了旗下 Google Home、Nest 等系列产品,以及 Google Assistant 的小米权限。目前若是使用者想透过这类智慧音响与居家中枢装置,都已经无法操作小米旗下的米家产品。

事情的起因,是一名美国用户在 Reddit 爆料,当他自己在使用 Google Nest Hub ,打算查看米家摄影机串流来的自己家中的影像时,意外发现画面上出现的居然是某一名陌生人的家里,而不是自己的房子。

根据这位用户的说法和作为证据的影片,Google Nest Hub 上显示的别人家画面还是随机出现,而且还会夹杂一些噪声。除此之外,误播的画面来源也不是同一个家庭,而是来自于许多不同的时区,显示目前用户若在 Google Nest Hub 观看,可能会看到“多国影像”。 

对于此种异状,Google 也发出声明,表示已告知小米,请对方修复 Bug,但在此之前,仍会中断小米产品与 Google 装置间的连结,影响所及,也包括台湾的设备。

由于目前智慧摄影机越来越盛行,加上可以和智慧手机连动,因此许多家长会拿来监看家中饲养的宠物或幼童。而 Google Nest Hub 功能定位虽与智慧音响相同,但为了方便操作,有配备萤幕,同时也支援 Google Home App,所以也有一些用户会借由它来操作智慧摄影机,或是其他家用的物联网装置。

小米的米家系列产品,目前则是在市场上采用多平台的策略,除了能透过自己开发的“小爱同学”、米家 App 远距离操作外,部份产品还能同时支援 Google Home 平台,以及苹果的 HomeKit,就是希望能让米家产品也能前进非小米手机用户的客群。

目前 Google Nest Hub 这项产品并没有被引进台湾。至于“米家智慧摄影机”系列产品的问题,小米方面则表示,目前总部还在处理中,暂时无法回应。

之前iThome就曾踢爆小米手机有资安疑虑,因为在未经用户允许的情况下,手机会擅自上传使用者的个人隐私资料至北京的服务器,之后在广大的舆论压力下,小米也终于在2天后公开认错,并释出号称已修正问题的OTA升级包,重申未经用户允许,不会主动上传涉及用户隐私的个人资讯和资料。

iThome也随即再度委讬芬安全(F-Secure)亚洲实验室及台湾资安公司戴夫寇尔(DevCore),以之前测试的同一支红米1S手机进行OTA升级,并以相同的程序再次进行测试。而测试结果显示,小米有修正部分问题,但资安专家也发现,手机在更新OTA升级包后,仍旧存在一些资安疑虑,并没有彻底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