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成国民用这词形容美国2019年 主流媒体大吃一惊(图)

发表:2019-12-29 08: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成国民用这词形容美国2019年主流媒体大吃一惊
美国自由女神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12月29日讯】近日,芝加哥大学全国民调研究中心(AP-NORC)对一千多名美国成年人进行调查,请他们选择一个词来表达自己对过去一年和目前生活状况的感受,高达七成受访者选择了“感激”(grateful)一词。对美国来说,七成是一个很高的数字。

美国民众此时的心情似乎和去年有了很大不同,去年此时,股市大跌、政府停摆,可如今股市迭创新高、开支法案顺利通过。

据RFI援引美联社对调查结果的评述:过去一年,每当市场上有些风吹草动,华尔街就有专家断言经济将陷入衰退,但最后证明都是误判,经济不仅没有衰退,反而总在增长。过去一年,当美国和墨西哥关系紧张、与中国贸易冲突加剧时,媒体就会警告商品将会涨价、影响民众生活,但最后都没有发生,百姓的生活水平反而提高了。

人工智能和自动化在各行业迅速推广让一些人忧心忡忡,媒体宣传将会带来失业潮、引发贫富悬殊等,但一年下来失业率不升反降,目前处于半个世纪来最低水平,从理论上说是充分就业状态。一场场虚惊后,民众最后看到自己工作稳定、收入增加,日子过得还不错,自然也就会心生感激。

调查表明:美国民众对过去一年的感受,和媒体呈现的有很大不同。如果一个人天天以《纽约时报》、CNN来了解美国,头脑里一定是一幅幅民众不满、示威抗议的画面,认为美国正处于严重危机中。

报导说,过去一年,从通俄门幻灭,到通乌门又起,国会急不可耐地对总统发起弹劾调查、密集听证,媒体天天狂轰滥炸,民众从起初关注、随之起舞,到渐渐变得厌倦,最后选择远离、找回了自我。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