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战导火线 金正恩的“耶诞礼物”将惹祸?(图)

发表:2019-12-23 0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7年9月11日,密利与川普总统911纪念活动后握手
2017年9月11日,密利与川普总统911纪念活动后握手。(图片来源:维基百科/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9年12月22日讯】朝鲜无核化谈判毫无进展,在近期还频频繁挑衅,且扬言将给美国一份“耶诞礼物”。据最新的卫星影像显示,朝鲜在平壤扩建大楼,这些建筑似乎是与生产远程洲际弹道飞弹的发射器有关,该国领导人金正恩这次可能“玩真的”?

据《CNN》报导指出,美国明德大学研究所内负责东亚核子不扩散计划的主管路易斯(Jeff Lewis)透露,朝鲜位在平壤的代号“March 16”工厂,主要负责该国军方卡车的生产,且改装自中国进口的飞弹发射器,替洲际弹道飞弹生产自制车辆。路易斯说,先前朝鲜得进口负重力强的卡车来运输大型飞弹,现今军工厂的扩建,可能意味着朝鲜具有增强生产这些卡车的能力了。

针对2018年8月17日与今年12月19日所拍的卫星影像照片进行比较,结果显示,负责火星15弹道飞弹(Hwasong-15)项目的厂房有明显有扩建的痕迹,在它的东侧盖好了一栋新的建筑物。

分析人士认为,如今在朝鲜逐渐升级挑衅之际,平壤要送美国的“耶诞礼物”,很可能即是试射洲际弹道飞弹。对于平壤的威胁,美军高层官员已经表示,已蔚为一切可能做好了万全准备。

美国国防部长:美国已经准备好“今晚就战”

据法广(RFI)报导,对于朝鲜不祥预示如果美国再不行动来缓和紧张局势,平壤将会送来一个“耶诞大礼”。对此,美国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密利(Mark Milley)表示,朝鲜一直是我们高度准备以待的世界多处地区之一。

美国国防部长艾斯培(Mark Esper)说,若情势需要,美国已经准备好“今晚就战”。不过,我仍希望我们能够重启协商,其过程依然是透过外交途径。

美朝关系紧绷金正恩召开高层军事会议

朝鲜所设下的年底谈判期限将至,金正恩于中央军委会讨论了“强化并加速发展国防力量”,其讨论结果预料在月底的五中全会讨论决定。

韩联社援引朝中社报导称,在金正恩主持召开的朝鲜第七届党中央军事委员会的第三次扩大会议中,他除了分析现阶段国内外的复杂情势之外,还声称政府应该要随着局势来进行变化,从组织、政治和军事等方面加强国家武装力量。虽然报导中并没有提到加强国防力量的具体细节,但在会中讨论的内容聚焦於军队组织革新,其中包括新设或扩编部队、部队部署及更改部分部队编制等。

外界分析认为,金正恩去年在全会中宣布要暂停核试验,因而促成2018年6月于新加坡举行的川金第一次会晤。所以,这个月底登场的朝鲜第七届五中全会,可说是观察朝鲜政策的一大关键。但从今年5月以来,朝鲜政府进行一系列试射,包括近期在西海卫星发射基地实施2次试验,又加上朝鲜当局放话要送给美国一份圣诞礼物,另外界纷纷猜测金正恩是否会进行洲际弹道飞弹试射。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