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毅上中媒大曝台湾军情 网批“卖国贼”(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12-21 17: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邱毅
新党不分区立委候选人邱毅最近频频上中国官媒大谈台湾飞弹部署。(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12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位列新党不分区立委第一名的邱毅,最近频频上中国官媒节目,大谈台湾飞弹部署,甚至还说出详细位置,引发不小争议,陆委会今天表示,将进行行政调查。

新党不分区立委候选人邱毅,近日频频登上中国官媒节目,大谈台湾的飞弹部署以及飞弹数量,外界质疑其此举是否已涉及卖台,更有网友怒批邱毅是“卖国贼”。

根据“维基百科”资料显示,“海峡两岸”是中国央视中文国际频道(CCTV-4)唯一涉台时事新闻评论节目,极具统战意味。

邱毅在该节目中,大谈台湾飞弹部署、舰艇配备,该节目还宣称,2020年台湾选战是“乱局”,更刻意吹捧特定候选人。

自由时报称,邱毅19日在记者会后受访表示,他一直都在央视上这个节目,但录影地点是在台湾的电视台摄影棚,并非去中国录制,又强调,他的谈话内容是依据公开资讯所做的客观评论。

对此,中华民国国防部日前表示,针对部分人士在陆媒擅自发表不当言论,此行为极不足取。

国防部指出,中共从未放弃武力犯台,对我军事威胁始终存在,国人应有忧患意识、安全警觉及正确的敌情观念。

国防部吁请国人安心,国军绝对有信心、有能力保卫国家安全。

陆委会则回应道,倘有我方媒体或相关人士配合陆方共同合作制播具有政治性内容的节目,或呼应中共对台统战作为,恐有涉及违反“两岸条例”第33条之1合作行为规范。另依“电信法”第8条第2项及第22条等规定,主管机关对于电信内容涉及妨害公共秩序及善良风俗等情形,得停止其使用,或拒绝、停止其传递。

陆委会强调,若是我方媒体或相关人士租借摄影棚、相关设备予依法得在台采访的陆方媒体进行节目之录制及传送,尚不违法,但台湾是民主法治社会,公众人物接受中国大陆媒体专访或赴陆交流发表言论,应符合两岸条例相关规范及国家安全利益,并注意社会观感,不应有伤害国家尊严、不符事实的言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