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特王”霸气拒删“总统”影片 中方业者崩溃了(视频)

作者:明思 发表:2019-12-16 1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波特王
波特王与蔡英文总统合作拍片。(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12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台湾知名网红波特王Potter King”14日与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合拍YouTube影片,却因影片中提到“总统”二字,遭大陆媒体合作方要求删除,连微博一百多万人帐号密码也被擅改,但波特王坚持拒绝并解约,对此,台湾蓝绿阵营也纷纷发声关切。

“波特王”霸气拒删“总统”影片

Youtuber“波特王”说话风格幽默犀利,因此在脸书和YOUTUBE频道上都累积了不少粉丝。近日,他在网上分享与总统蔡英文合拍的短片,吸引超过百万人点阅。

但此举却也引来波特王在大陆的新媒体合作方不满,要求波特王“撤影片、不能称总统”,不然就要解约,甚至连波特王的微博帐号都被擅自改密码,无法登入。

12月15日,波特王在脸书贴文称,之前已和中国新媒体合作就和他们说过,不要干涉创作内容,而今天他们不只干涉,还过头了,他们的重点放在“总统”两个字都不能出现,“看到这里我跟Mars他们讨论后完全没办法接受,真的太扯了”。

波特王说,“我微博大概一百多万人,帐号都是我们自己经营的,直接被他们改密码端走,现在登入不进去了”。

他还贴出大陆合作方的对话撷图,对方表明问题在于台湾总统,说这个非常严重,后续直接走解约流程,更强硬表示:“是觉得没在微博发就没事吗?”“现在,删除视频”,YouTube、Facebook所有管道都要删。

最后,波特王毫不犹豫地直接和对方解约,并强调说,“如果要我们不能称呼自己国家的元首为‘总统’那这笔钱我们不赚也罢,这每个月损失虽然不小,但我们真的跪不下去。”

 

中方业者崩溃了

随后,大陆“徐州自由自在网络科技公司(papitube)”也声明称,波特透过社交平台发表“不当言行”,予以强烈谴责并表达难以接受,还要与波特王解除所有合作关系。

据自由时报称,有网友发现,这家公司幕后的金主竟是大陆知名网红“Papi酱”,32岁的“Papi酱”本名姜逸磊,2016年曾以变声形式发布原创影片爆红,被誉为是“2016年第一网红”,微博粉丝多达3230万人,“Papi酱”也有经营脸书粉丝专页及YouTube频道,粉丝人数分别为39万人、40万人。

报导称,“徐州自由自在网络科技公司”是“Papi酱”在2016年创立的网红经纪公司,该公司联合创办人包括女星Angelababy的经纪人杨铭。

“徐州自由自在网络科技公司”则是在2017年并入Angelababy的经纪公司“泰洋川禾”。

波特王解约事件发生后,不少台湾网友到“Papi酱”脸书留言力挺波特王,表示“已经退赞退追踪”、“我挺波特王 已退赞~”、“乖乖待墙内你可能比较自由自在”、“唯一支持波特王”。

还有不少人留言嘲讽“叫声总统,你们就受不了啰,真好笑。”、“这是我们台湾总统蔡英文”、“羡慕我们有总统是吗?滚回去我们不稀罕你的人冥币(人民币)”、“这个公司名称好讽刺阿(自由自在网络)讲自己国家总统也不能”。

台湾蓝绿阵营纷纷表态

该起事件传开后,引爆舆论热议,台湾蓝绿阵营也纷纷表态,总统府发言人丁允恭表示,“称呼台湾总统很正常”,蔡英文前往波特王公司,主要是关心高雄在地新媒体公司发展情形,进而了解年轻人在高雄从事影像创作的环境。

他认为,“在台湾创作影片,称呼台湾总统是很正常的事情,是台湾民主自由的展现,也是蔡总统就任以来,一直坚持守护的价值。”

许多网友也大赞波特王有骨气,“谢谢波特为国家尊严努力”、“太棒了霸气的甘脆‘解吧’,挺波特”“你们真的很棒、我们要一起维护我们得来不易的民主。”“追踪很久,第一次留言,你比很多艺人明星有guts”。

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韩国瑜则表示,两岸之间经济应该要和平交流、交往,“大陆这些厂商不要藉着这些惩罚波特王,我觉得这是不对的,而且我抗议,我要站在支持波特王的立场。”,两岸应“政治归政治,经济归经济”。

但台湾基进不分区头名、前高医性别所长成令方表示,中共政权是靠高度经济控制来维持政治的权柄,根本就不可能“政治归政治,经济归经济”,请韩国瑜不要在夜间直播做白日梦,多读点书,否则会被笑是草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