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性侵案 受害女生出现自杀倾向(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9-12-15 05: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京东创始人刘强东
刘强东性侵案的受害女生遭到中共网军霸凌(图片来源:LUDOVIC MARI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2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道)京东创始人刘强东涉嫌在美国性侵中国女留学生案一度轰动国际,但在大陆社交媒体上,有关刘强东的负面消息全部被屏蔽,受害女生却遭到中共网军霸凌,令她患上创伤后应激障碍,一度有自杀倾向。

美国《纽约时报》13日独家报道了这一案件的受害女生刘静尧的近况。报道显示刘静尧出生在一个富裕家庭,喜欢旅游,名牌服装和手袋,喜欢在自己所住的高层公寓望风景。但在遭到刘强东性侵后,刘静尧很少离开公寓,而且窗帘从早到晚都是合上的。刘静尧总感觉外面有人盯着她看。每晚睡前,她要仔细检查门锁,并在床头放着一罐胡椒喷雾和一把电击枪。

刘静尧说,她经常会做同样的噩梦,据她的心理医生表示,这是创伤后应激障碍的常见症状。

去年8月刘强东涉嫌性侵的消息在网络曝光后,迅速成为网络上最热门的话题。《纽约时报》的报道指出,“性骚扰和性侵犯在中国很普遍,精英人物几乎不受监督。新闻媒体被禁止报道政府的运作和国家领导人的私生活。”因此,科技巨头刘强东遭到此类指控,迅速引起广泛关注。

刘强东性侵消息被屏蔽 声援刘静尧账户被删除

值得注意的是,刘静尧的名字在网络传开后,她却被贴上了“拜金女、骗子”等标签,一些声援刘静尧的账户则被删除。相反,关于刘强东的负面消息则被屏蔽。关于此案最活跃的标签,如“#刘强东案”和“#刘强东性侵”等,都在微博上被禁止。

《纽约时报》评论说,在西方社会生活的人很难理解刘静尧在网上受到的羞辱规模有多大、程度有多强。她的经历体现了中国社会对待敢于直言性侵犯女性的态度。受害者必须被视为完美,才能赢得公众的同情,否则将受到无数羞辱。

面对网络上铺天盖地的谩骂和羞辱,刘静尧点外卖和Uber打车都用假名,因为害怕遇到听说过她名字的中国人。患上应激障碍的她,更有自杀的倾向。

大陆《财新网》此前曾报道,刘静尧因为忌惮刘强东的权势,在事发后第一时间的心态是自认倒楣、想息事宁人。于是第一次朋友报警后,她先是告诉警察自己被强奸,后来又改口说自己是自愿的。不过,刘静尧最终还是向警方报警,控告刘强东性侵。而刘强东则聘请了4位律师组成强大的律师团,中共外交部也介入此案,向刘静尧的家庭施压。

刘强东方坚称此事属双方自愿,检方最终决定不予刑事起诉。但刘静尧今年4月已再次入禀法院,循民事索偿5万美元。案件于9月11日在明尼苏达州首次开庭。刘强东一方宣称“没收到起诉书”,因此法官裁定明年1月7日再次开庭。目前,刘静尧正在等待案件的进一步发展。

刘静尧说不会接受和解,如果胜诉,会把所有钱捐给一直支持她的中国女权主义者——只留1000美元给自己,当作搭飞机找律师,以及被弄坏的衣服、床单的补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