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家属李文足突破国保阻扰 领取法德人权奖(组图)

发表:2019-12-15 19: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丽岛事件(图片来源:  自由亚洲)
维权律师王全璋(左)妻子李文足与儿子合影(推特图片)

【看中国2019年12月15日讯】中国709律师大抓捕案受害者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日前获得了“法德人权法治奖”。她和其他709妻子们为了维权而与中国当局周旋的经历受到海内外的广泛关注。虽然在领奖前受到重重阻扰,但突破国保阻扰的李文足在领奖后表示,这个奖是对所有709人,包括律师、家属,还有其他公民的一个奖项,是对大家的认可和鼓励。

12月10日,是国际人权日,法德两国当日宣布,全球15位人权捍卫者获得本年度“法德人权法治奖”。其中一位是709家属李文足,李文足获奖的理由是,她几年来坚持不懈地营救丈夫,展现出了和平、勇敢和创造性。

12月12日,李文足前往法国驻中国大使馆领奖。虽然一路遭遇中国国保警察的无理阻拦,但由于有相关维权人士的帮助,她最终顺利到达了法国大使馆,现场还有709辩护律师蔺其磊在内的20余名嘉宾到场观礼。

李文足在颁奖礼现场发表感言说,“其实这个奖项对我来说,不仅仅是对我个人的认可和鼓励,而是对所有709人,包括律师、家属,还有其他公民的一个奖项,是对大家的认可和鼓励。”

她也感谢中国维权律师群体在过去四年对她的帮助。她指出,“王全璋的辩护律师先后换了7个,每一位都遭受过官方的威胁,两位被抓,两位被吊销律师执照,还有的执照正在被吊销过程中。他们是在用自己的自由和职业生涯为代价,来为王全璋辩护。”

李文足得奖 (图片来源:自由亚洲)
12月11日李文足(中)获得2019年度“法德人权法治奖”,法国和德国驻华大使联合为她颁奖(王峭岭提供)

根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在2016年获得首届“法德人权法治奖”的709妻子王峭岭也表示,她与李文足早有共识,这些给个人的荣誉是对风雨同舟者的嘉许。

王峭岭说:对于文足得奖我是很激动,很兴奋,很开心,这是对709人的鼓励,这个709人包括被抓的律师、辩护律师、支持我们的律师群体,还有我们709姐妹,还有一直跟我们走上街头,支持我们的野大姐团队,还有无数的在中国关注我们,为我们在网络上呼吁、转发的朋友们,包括全世界为爱和公义寻求的朋友们。

王全璋的前辩护律师蔺其磊也认为,李文足获奖实至名归,他认为这些家属的抗争在目前中国法治严重倒退的环境下,展现了不但是作为709家属群体的抗争,也展现了整个公民抗争的缩影。

最后,蔺其磊也呼吁国际社会继续关注王全璋未来获释后的命运。

责任编辑:李欣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