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光荣老下属被控受贿6667万元 当庭认罪(图)

发表:2019-12-13 1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秦光荣老下属被控受贿6667万元当庭认罪
12月12日,中共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前副主任向力力在广西受审。(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12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向力力受贿案于12月12日一审开庭,向力力被控至少受贿6667万人民币,他当庭表示认罪。向力力曾是主动投案的云南省委前书记秦光荣的老下属。

陆媒报导,广西柳州市中级法院12日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向力力涉嫌受贿一案。

法庭文件指,向力力自2003年直至今年落马时,贪腐从未停手,收受有关人士的财物,共计人民币6667万余元。向力力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法庭宣布择期宣判。

向力力于1962年9月出生,湖南衡东人,曾任中共湖南省零陵地委书记、长沙市委副秘书长、长沙市西区区委书记、长沙市岳麓区委书记、长沙市副市长兼岳麓区委书记、湖南省副省长、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等职。

陆媒披露,向力力的落马跟秦光荣案有关。官方履历显示,向力力与主动投案的云南省委原书记秦光荣有7年的工作交集。

向力力于1991年7月至1993年9月任中共湖南零陵地区冷水滩市委副书记期间,秦光荣是湖南省零陵地委书记,此前他担任地委副书记兼冷水滩市委书记。

长沙市一名知情老副部长对陆媒表示,1997年提名向力力担任长沙市副市长,时任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秦光荣开始是极力反对的,后来经人协调,秦同意了,向也因此成为了其四大心腹之一。

此外,秦光荣的儿子秦岭,大学毕业后辗转于多家金融机构,2011年通过农业银行高层的关系入职农银国际。2015年底,秦光荣通过金融系统高官牵线,将秦岭转至华融资管公司,担任华融投资董事会主席。2017年,向力力的儿子向导毕业后直接就进入了秦岭的华融投资。

2018年11月,秦光荣的独子秦岭涉华融赖小民系列案被调查。

今年5月9日,中共中纪委发布消息称,原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他是首名主动投案的正部级高官。据称,秦岭被调查后,重压之下,秦光荣不得不携妻黄玉兰“主动投案”,他“别无选择”。

5月17日,向力力被调查,此时距秦光荣投案自首仅仅8天时间。

9月7日,向力力被“双开”。通报称,向力力搞两面派、做两面人,处心积虑对抗审查;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利用职权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利,收受礼金;生活腐化奢靡,肆无忌惮贪图个人享乐;利用公权力谋取私利,大肆收钱敛财、大搞权钱交易等。

据海外中文媒体大报导,秦光荣与周永康有很深的利益关系,曾给周永康家族输送数百亿的利益,给了周上千亿的锡矿资源。

早在2014年7月秦光荣就因涉云南官场腐败窝案,被免去云南省委书记。当时,秦光荣曾在省委中心学习会议上称,官员“不能因为一点自身利益就举报;自身清白干实事的也不要怕被举报”,并说“云南100封举报信,可能6封是实的”。秦光荣的讲话被认为是和中纪委鼓励举报在对着干。亦被认为向刚刚拿下周永康的习近平叫板。

据报,秦光荣当年之所以敢于叫板习近平,是因为他在政治上一直投靠江派人马,除了涉及向周永康家族输送利益外,他还在曾庆红的关照下从中共云南政法委书记被提升至云南省委书记,此外,他还被指与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及前中办主任令计划关系密切。

今年8月7日,秦岭涉嫌受贿、贪污一案,已移送天津起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