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菲定律:不敢尝试 是最大的错误(图)

作者:平心 发表:2019-12-12 1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多少人因为害怕失败不愿尝试任何新事物,结果错过了许多学习机会。
有多少人因为害怕失败不愿尝试任何新事物,结果错过了许多学习机会。(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个年轻人请教一位长者:“请问,要如何才能累积人生的智慧?”

长者仰起脸来,看看一脸稚气的年轻人:“很简单,从做出选择开始。”

年轻人:“那要如何才能做出正确的选择呢?”

长者:“是从经验而来。”

年轻人:“那经验又从何处获得呢?”

长者莞尔一笑:“是从做出错误的选择开始的!”

是的,没有人有把握能做对每一个决定,犯错既不可悲也不可耻,而是人生的必经之路。我们只要不失去信心和盼望,每次的选择,都可能是一个祝福的开始。

●墨菲定律

墨菲是美国爱德华兹空军基地的上尉工程师。1949年,他和他的上司斯塔普少校在一次火箭减速超重试验中因仪器失灵发生了事故。后来他发现,测量仪表被一个技术人员装反了。

由此,他得出的教训是:如果坏事有可能发生,不管这种可能性多幺小,它总会发生,并引起更大可能的损失。这就是著名的“墨菲定律”。

“墨菲定律”告诉我们:人永远不可能了解世间的万事万物。犯错误是人与生俱来的弱点,不论科技多发达,事故都会发生。

“墨菲定律”一样可以带给我们有益的启示:错误是这个世界的一个部分,与错误共生是人不得不接受的命运,而且错误并不总是坏事,犯错误往往是成功的垫脚石。因此,要勇于尝试,敢于犯错。关键是不掩盖错误,要从中总结出教训,积累经验,下次成功。

让人心神不宁的“墨菲定律”
“墨菲定律”启示:与错误共生是人的命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不尝试是最大的错

有多少人因为害怕失败不愿尝试任何新事物,许多人都记住不可在公众场合犯错,结果错过了许多学习机会。

错误也有价值,从另一方面看,有创造力的思考者会了解错误的潜在价值,然后他会利用这错误当作垫脚石,来产生新创意。

错误能告诉我们转变方向,事实上,我们是从尝试和失败中学习,而不是从正确中学习。假如我们每次都做对,就不需要改变方向,我们只要维续沿着目标的方向,直到结束。

●不做怕犯错胆小鬼

有些人,一辈子躲在别人身后,得过且过,别人怎么干,他就怎么学,这样的人确实不会犯错,但问题是,不犯错也不会创新,不创新就不会发展,个人以至社会就难以进步。

正如“墨菲定律”所言,人都会犯错误。如果你不想因害怕犯错而遗憾终身的话,就加强你的“冒险”力量。我们每个人天生都具有这种能力,但必须常常运用,否则就会变为一个真正的“胆小鬼”。

但是,面对人的自身缺陷,我们还是要想得更周到、全面,采取多种保险措施,防止偶然发生的人为失误导致的灾难和损失。

●预防犯错的五个方法

1、按部就班地从事情发生的过程中去找出解决办法。

2、压力大时,休息一下,才不会做出不该做的决定。

3、对照自己的意愿,看看所做的决定是否违背心意。

4、不要冲动,把问题和相关的一切再通盘考虑一下。

5、切合实际,要有耐心和恒心,多检查一遍、两遍。

责任编辑:肖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