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慷仁为戏狂瘦11公斤 靠“这一招”恢复身材(组图)

发表:2019-12-11 0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钟视帝吴慷仁前阵子为了新戏,不但理了大光头,更刻意晒黑并减重,一路从70公斤狂减到仅剩59公斤。吴慷仁为戏做出如此大的牺牲,原来是为了恩师导演曹瑞原的史诗级旗舰新剧《傀儡花》,该剧于11月15日杀青。剧组12月9日释出最新人物剧照,正式宣布吴慷仁、黄健玮、雷洪、夏靖庭、黄远、张玮帆、郭芷芸等主要演员黄金阵容,掀起热议。

吴慷仁胖回来了、白回来了。他在《傀儡花》杀青两个礼拜后的11月29日脸书上幽默地写道:“回来两个礼拜,4公斤回来了,秘诀就是一直约朋友吃饭一直吃一直吃~能吃就是福,而且每洗一次澡就白回来一点(有点佩服本人母亲的好基因)。明天开始运动喽~连吃两个礼拜不运动也是一种自我伤害与放纵(歪)~请期待健康的我,继续下一个工作~谢谢大家~”

《傀儡花》

《傀儡花》是台湾医师兼小说家陈耀昌撰写的长篇历史小说,故事以1867年美国商船“罗妹号”(Rover)在恒春半岛南端发生船难,因误闯原住民领地遭馘首,造成“罗妹号事件”,引发美国海军海外出兵、美国驻厦门暨福尔摩沙领事李仙得(Charles William Le Gendre)奉命前往调查。

清方在外交压力下,责令道台吴大廷调查此事,并由台湾镇总兵刘明灯率500兵勇南下惩凶。

李仙得亲赴前线,决计采取外交手段。经由必麒麟居中斡旋,与琅㻘?十八社大股头卓杞笃(Tou-ke-tok)约在古名“火山”之处碰面,双方达成共识,订立协定,卓杞笃所辖十八社承诺往后漂流到海岸来之所有欧美人士生命财产安全,“船员登岸前出示红旗”、“不杀船难者,提供饮食饮水、协助送交清廷当局”,此〈南岬之盟〉为台湾第一次国际谈判与议定之盟约。

书中结合正史人物和虚构角色,描述台湾原住民、闽南人、客家人与西方国家等多个族群间的冲突、协调与发展。小说于2016年1月5日由印刻出版社出版,同年获得台湾文学奖图书类长篇小说金典奖,公共电视于2017年宣布将之改编成电视连续剧。

金钟导演曹瑞原与金钟视帝吴慷仁二度合作

之前与曹瑞原导演合作拍摄时代剧《一把青》的吴慷仁,即因该剧获得金钟奖戏剧节目奖、戏剧节目男主角奖(吴慷仁)、戏剧节目新进演员奖(连俞涵)、戏剧节目导演奖(曹瑞原)等大奖,让吴慷仁视曹瑞原导演为提携自己成功的恩师。

二度与曹瑞原导演合作的金钟视帝吴慷仁,在《傀儡花》中饰演刚接下父亲棒子的社寮头人“水仔”,为了部族生存,常于闽、客、部落间角力与调解,担任调解人,“罗妹号事件”发生后面对外部威胁担心受到波及却又无从脱身、无力反击……。

吴慷仁表示:“一开始的初衷,就是来帮导演忙,没想到角色这么难,拍摄状况比《一把青》难10倍。”他坦言这不是个“好看”的角色,无论在表演上或样貌上都是,“我不知道怎么去演绎那个时代的人,只好身体先去了。”他在进组开拍前半个月激烈减重,体重从原本70公斤一路掉到快59公斤,每天狂晒太阳让自己黑了又黑,他也故意驼背,驼到让身体自然成为一个“问号”形状,每次一到片场就先抓地下的土,“这样让手指甲里的黑跟脏是最自然的,在杀青前我的手指甲缝从没干净过。”吴慷仁印象最深刻在开拍前曹瑞原导演曾告诉他,“这个角色有趣在于,他是一个人,一个生活在那个大时代的小人物。”

曹瑞原表示,“演员们长途跋涉来屏东最南端拍摄实在不容易,其中吴慷仁、夏靖庭、黄健玮是再次合作,感谢他们来力挺,这7位不论资历,都是一时之选,在屏东的拍摄结束之后会移动到台南,又是一轮新的挑战。”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