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已有36名中国金融高官落马(图)

发表:2019-12-10 04: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以来中共中纪委通报落马的金融高官,共计36人。
今年以来中共中纪委通报落马的金融高官,共计36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2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今年以来中共中纪委通报落马的金融高官,共计36人。

中共官媒《法制日报》9日盘点称,疏理发现,今年以来,总计有36名金融单位高官涉贪被审查调查,其中,中管干部3人,中央一级及省管干部33人。而从今年5月以来,通报消息的发布频次明显加快。

报导说,近日,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审查调查栏目通报称,中信银行哈尔滨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于成信受查。由此,金融单位被查高官名单再添一人。

于成信是黑龙江绥化人,今年54岁,被通报前的职务是“中信银行审计部深圳审计中心总经理”。其工作地大部分在黑龙江,从建设银行大庆市分行起步,曾担任建设银行大庆分行府新支行行长、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等职务。

2012年6月,于成信离开建设银行系统,出任中信银行哈尔滨分行党委委员一职。2014年2月升任中信银行哈尔滨分行党委书记,4个月后担任中信银行哈尔滨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2016年,于成信短暂担任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副行长,于同年7月担任中信银行审计部深圳审计中心总经理,今年11月21日被通报落马。

于成信被通报时并非以现任职务,而是其曾经的“中信银行哈尔滨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一职。

11月22日,也就是于成信被查次日,重庆进出口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蒋斌被开除中共党籍和开除公职。

蒋斌是四川岳池人,今年56岁,被查之前,曾担任中国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副行长,还曾担任中国进出口银行陕西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今年5月24日通报蒋斌被查。

通报称,蒋斌涉违规接受贷款客户安排的旅游、宴请;经济上贪婪,将信贷审批权作为谋取个人私利的工具,收受贷款客户巨额贿赂,违法发放贷款,给国家造成重大经济损失。

报导说,大陆金融腐败涉及金融领域多方面,特别是金融信贷、证券买卖、监管等领域同权钱交易深度勾连,呈现出抱团腐败等复杂特点和趋势。

今年以来,截至12月3日,中共当局总计通报金融单位高官47人次、计36人。

其中,今年8月,广州农村商业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继康落马;今年9月,青海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巡视员、副局长王丽落马;今年11月,吉林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宝祥落马。

今年5月份则通报了7条消息,其中包括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原党组副书记、理事会原主任刘士余主动投案接受调查。

在随后的6个月里,除了8月发布1条消息、9月发布3条消息之外,其他4个月发布消息的条数都在6条以上,其中7月发布落马消息最多,包括国家开发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怀邦被查。

被查的金融领域高官并不限于银行和融资担保公司。

11月23日,安徽省投资集团公司原董事长杜长棣接受调查。

杜长棣是江苏沭阳人,已经退休6年多,曾担任过安徽省巢湖市委常委、副市长,还曾担任过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50岁以后转入安徽省投资集团工作直至退休。

杜长棣被调查之前,今年6月,安徽省投资集团原副总经理姚卫东被查;今年7月,安徽省投资集团原总经理张春雷被开除党籍。

金融监管机构同样有高官落马。11月22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称,广西壮族自治区银保监局原党委副书记赵汝林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落马官员任职单位还包括保险公司、信托公司、资产管理公司、证券监管机构等。

今年3月,人保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刘虹被查;今年6月,人保投资控股公司原副总裁刘继东被调查。

今年6月,北方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包立杰落马。同月,中国证监会山东监管局原局长徐铁接受调查。今年7月,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原总裁助理桑自国接受审查调查……

据大陆《财新网》9月18日报导,中信银行前行长孙德顺已于9月中旬被查,可能涉及中信银行深圳分行的一个地产项目融资案。

今年2月20日,中信集团前党委委员、执行董事赵景文被调查。

赵景文曾历任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监察室副主任,监察部、法律部主任,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协理;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执行董事;海峡两岸关系法学研究会副会长。

据券商中国等报导,已落马的银行圈中高层,还包括工行上海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顾国明,工行重庆市分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谢明,中信银行肇庆分行原行长李先文,连云港东方农商行董事长冯涛,交通银行发展研究部总经理李杨勇等。

其中,工行上海分行原行长顾国明于12月5日被逮捕。据接近工行的人士的消息指,顾国明案涉金额上亿元。

中纪委通报内容显示顾国明利用职务进行钱权交易,把国家托付管理的金融资源当做交易筹码,收受巨额财物;出入私人会所;卖官,为关系人“量身定做”选拔任用方案;为亲友谋取私利等。顾国明在被查中,与他人串供、隐匿财物、销毁证据。

官方“双开”通报还指,顾国明“严重违反政治纪律”,道德败坏,生活腐化,与不法商人沆瀣一气等”。而在今年8月初网上曾传出,顾国明落马后,主动招供约32个女下属被他潜规则,多家陆媒也有报导此事。网上还传出这些女下属的照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