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提升 iPhone 电力 这8个功能要关掉(图)

作者:刘惠琴 发表:2019-12-06 2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Phone 手机在升级到 iOS 13系统后,电池续航力如何发挥更持久的效能,是果粉关注的重点之一。
iPhone 手机在升级到 iOS 13系统后,电池续航力如何发挥更持久的效能,是果粉关注的重点之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提升 iPhone 电力,把这8个功能关掉!iOS 13 省电实用撇步大公开

iPhone 手机在升级到 iOS 13系统后,想让电池续航力发挥更持久的效能,减少不必要的耗电,只要透过几个简单的设定步骤,把一些不需经常使用或不重要的功能调整为“关闭”状态,就能有效改善 iPhone 手机的耗电情形。

需特别提醒的是,iPhone 手机若出现异常耗电状况时,最有可能的主因是受到电池老化影响,建议可开启“设定”,点选“电池”,查看“电池健康度”的最新状态。若电池健康度的最大容量显示为低于 80% 以下,最理想的方式就是尽速帮iPhone 更换一颗新的电池。

以下针对iOS 13系统内建的主要重点功能,提供9项可改善 iPhone 耗电的相关设定操作,果粉可依个人平常使用手机习惯来做各别调整。

1.关闭与定位有关的系统服务

操作路径:“设定”>“隐私权”> “定位服务”> “系统服务”。

这项设定得经过三个步骤,才能找到隐藏于iOS 13 系统内所有与“定位服务”相关共计多达20个项目的清单列表。由于这些项目在“开启”状态,都在会背景后台运作,建议可以把一些个人平常不大会经常使用到的选项,各别一一调整为“关闭”状态,例如:分享我的位置、基于位置的Apple Ads、HomeKit、Wi-Fi网络、附近的热门应用程式、iPhone分析。

另,各项目的开关按钮的左侧,会有不同颜色样式的箭头标示;灰色箭头图案,代表过去24小时内该项目有使用过你的定位服务。

2.关闭App 定位服务

操作路径:“设定”>“隐私权”> “定位服务”。

在“定位服务”部份,会列出目前已于 iPhone 手机内建安装的 App 名称,用户允许该App取用个人GPS 位置的授权状态。可针对个人使用需求分别进行手动设定,允许该App取用位置的权限方式为“永不”、“下次询问”、或“使用App期间”。

建议可把一些不需要用到定位功能的App,例如:音乐类与购物类App,各别手动调整并勾选为“永不”授权允许取用位置的关闭状态。

3. 关闭自动撷取新资料

操作路径:“设定”>“密码与帐号”> “截取新资料”;把系统预设为“自动撷取新资料”功能,手动调整为“关闭”状态。

系统预设“自动撷取新资料”这项功能,由于需要即时性的持续更新与推播,相对地也会耗费iPhone 手机电力。如果工作上不需要无时无刻收发Email、查看行事历,建议可把这项功能改为“手动”模式。这样系统就会在用户开启该App时,才会执行自动撷取新资料,有助于改善iPhone手机耗电情况。

iPhone 手机在升级到 iOS 13系统后,电池续航力如何发挥更持久的效能,是果粉关注的重点之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iPhone 手机在升级到 iOS 13系统后,电池续航力如何发挥更持久的效能,是果粉关注的重点之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4.关闭后台背景 App 重新整理

操作路径:“设定”>“一般”> “背景App重新整理”;把系统预设该功能为“开启”,手动调整为“关闭”。另,也可视使用情况需求而定,调整为仅在“WiFi与行动数据”连线状态下启用。

“背景App重新整理”这部份会列出所有允许于背景重新整理的App清单列表,可依个人使用习惯各别一一进行手动设定;另,可直接把这项功能设定为“关闭”。

很多App都会在后台默默地自动更新,好处是随时开启该App,就能收到最即时的更新资讯;但要是下载一拖拉库的App 全部都在后台背景自动重新整理,相对地也会耗损掉手机电力。建议可把重要常用到的App设定为开启,其它一些很少用到的App,各别设定为关闭,防止不必要的耗电。

5.关闭接力

操作路径:“设定”>“一般”>“接力”;把系统预设该功能为开启状态,手动调整为“关闭”。

这功能主要是让手边有同时在使用iPhone、iPad平板与Mac笔电等多台装置的用户,透过iCloud帐号,让不同的装置都能立即切换,并接续上一个装置的工作。不过,要是你只有iPhone手机的话,建议可把这项功能设定为“关闭”状态,可减少不必要的耗电。

6.关闭“抬起萤幕自动唤醒”

操作路径:“设定”>“萤幕显示与亮度”>“抬起唤醒”;把该功能设定为关闭状态。

萤幕是影响耗电的主要关键,把“抬起唤醒”萤幕功能设定关闭,可减少不必要的耗电。

7.关闭“App Store 自动更新”

操作路径:“设定”>“iTunes与App Store”>“自动下载”;把该功能设定为关闭状态。

8.关闭“嘿Siri”

操作路径:“设定”>“Siri与搜寻”>““嘿Siri””;把该功能设定为关闭状态。

该功能的系统预设值为开启,若平常很少用Siri声控语音功能,手动把该功能设定关闭,不但可避免不小心误触启用嘿Siri的尴尬情况,也可防止不必要的耗电。

除了上述提到可把8项功能手动调整为关闭的省电方式之外;另,若是电量偏低又没带充电器或行动电源出门,建议可善用系统内建的“低耗电”模式(点选“设定”>“电池”),把该功能设定为“开启”。

9.开启“低耗电模式”

在“低耗电模式”下,会减少iPhone 手机萤幕的显示亮度、使装置效能最佳化,并将系统动画效果减至最少。此外,包括“邮件”等 App 将不会在背景下载内容,并停用 AirDrop、iCloud 同步及“接续互通”等功能。仍可使用iPhone 拨接电话、收发电子邮件及讯息,以及上网等主要功能。当你的手机再次充好电时,“低耗电模式”便会自动关闭。

责任编辑:王承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