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发现:30亿年前的金星与地球一样适合居住(视频)

发表:2019-12-06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惊人发现:30亿年前的金星与地球一样适合居住
科学研究指出,金星在30亿年前可能存在过生命。(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金星是离地球最近的星球,但其表面环境十分恶劣,气温奇高,大气具有腐蚀性。但最近科学家有惊人发现:金星在30亿年前曾经是个适合居住的星球,可能存在过生命

据说,金星在大约7亿年前发生了一场大灾难,使它最终变成了现在的样貌:被厚厚的云层覆盖,地表充满火山、山脉、巨型熔岩平原,温度足以把铅融化,而且大气压力巨大。

但最新的科学理论指出,金星在变得如此糟糕之前,可能拥有过30多亿年舒适稳定的气候,还有生命存在。

天文学家建构出拟金星的虚拟世界模型。模型显示,在很久以前,这颗炙热的行星上有液态水的海洋、宜人的气候和稳定的板块构造,就像初始时的地球一样。

7亿年前,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使这个行星变成了一个地狱般的星球?这始终是个未解之谜。对此,科学家们提出了几个看法,主要的理论是将金星上的剧烈变化与大规模的地质变迁联系起来。

此外,在大灾难发生期间,也可能有无数岩浆冒泡向大气层释放大量的二氧化碳。岩浆在行星表面凝固,在岩石上覆盖了厚实而无法穿透的表层,这个屏障阻止岩石重新吸收二氧化碳。

金星上的大气层密度很快就达到了地球的90倍,再加上大量的二氧化碳,引发失控的温室效应。结果金星上的温度攀升到摄氏462度。

同时,太阳辐射开始大量袭击这个星球,致使它无法再维持地表的液态水,因此也没有生物能够存活下来。科学家相信,在那次大灾难来临之前,金星上可能存在过生命

在2014年挪威国际UFO会议上,有一位演讲者奥妮克(Omnec Onec)就自称来自金星。她说自己出生于金星的星光层,小时候来到了地球上。据她说,在很久以前,火星、土星、木星和金星上都曾有过生命,他们是人类的祖先,曾经有过和地球一样的物质文明。

虽然后来金星的环境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但科学家并不否认这个炙热的星球有一天可能会再度改变。他们认为,既然金星以前可以气候稳定,那它就有机会再度维持。或许有一天,它又会恢复到当初的那个覆盖着海洋的美丽世界。

金星(Venus)是太阳系中的一个非常特殊的行星,它的一天比一年还要长。它自转一圈需要243天,但绕太阳公转一圈则只需224天。金星在夜空中的亮度仅次于月球,是第二亮的星体。中国古代称之为长庚、启明、太白或太白金星。

金星上最高的山是麦斯威尔山,其高度为8840米。金星上的风速惊人,最快可达到每小时724公里,比地球上的龙卷风还要快。

金星是一个类地行星,因为它的大小、质量、体积与到太阳的距离,均与地球相似,所以经常被称为地球的姊妹星。然而,它在其它方面与地球有着明显的差异。其大气中有超过96%都是二氧化碳,其表面的平均温度高达462°C,是太阳系中最热的行星。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