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朝伟、刘嘉玲同台飙戏 《海上花》20年复刻重现(视频)

发表:2019-12-05 18: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导演侯孝贤的经典作品《海上花》上映20周年,全新4K数位修复版将于12月中上映,这部作品是侯孝贤导演与“福禄寿”黄金班底廖庆松监制、李屏宾摄影、杜笃之录音共同打磨而成,廖庆松透露,《海上花》的经典美学,原来是师法唐诗七言绝句的气韵。

海上花》改编自苏州话写成的小说“海上花列传”,经张爱玲翻译成国语,并由朱天文编剧。卡司集结影帝梁朝伟、影后刘嘉玲李嘉欣、伊能静等人,演绎上海青楼的争宠心计与悲欢离合。

《海上花》发表于1998年,当年曾入选法国坎城影展正式竞赛单元,另也获得金马奖评审团大奖、最佳美术设计,以及台北电影节最佳导演。更获两岸三地影人,票选为影史百大华语电影之一。

电影公司今天发布新闻稿表示,《海上花》全片仅用37个镜头,讲述了近2小时的故事,却让人看完余韵犹存。担任该片制片与剪接师的廖庆松,向电影公司透露他掌握气韵与氛围的秘诀,“当时是用七言绝句的方式剪接,30几刀剪了好几个月。”

据《中央社》报导,电影公司指出,片中众星们完美的演出,其实都来自侯孝贤“假练习真拍摄”的执导秘诀,最后剪进电影中的演出,都是演员在试拍练习的片段,却精准捕捉了19世纪末上海纸醉金迷的众生相。

今年是《海上花》上映20周年,电影公司也发行《海上花》4K数位修复版。此次的数位修复,由电影修复权威单位意大利“波隆纳修复中心”(L'Immagine Ritrovata)进行,并与出品方日本松竹电影合作。

摄影师李屏宾也亲自确认画面色调,还原电影的风华与精神。他表示,“侯导把文化、生活融入海上花,道尽人的关系和际遇,即使多年后再来看还是很新鲜。”

《海上花》4K全新数位修复版,将于12月20日在台上映。

原标题:廖庆松以唐诗气韵 为侯孝贤海上花打造经典美学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