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央企太湖别墅成违建 手续齐全业主质疑

发表:2019-12-05 07: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12月5日讯】一些核心景区内的房地产项目正遭遇拆除风险,最新的一起是位于太湖边的中粮本源项目。中国大陆媒体12月3日报道,苏州吴江区同里镇中粮本源的别墅业主得到通知,10多台挖机正在对包含他在内的22户家庭的别墅进行拆除。赶到小区后,拆除队伍正在进行收尾工作,22户别墅已经被破坏了19户,有3户因为别墅内有人没有受到破坏。

中粮本源项目由南北两个半岛组成,项目总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共有819套纯欧式别墅。该项目由苏州苏源房地产公司开发,这家公司成立于2004年2月26日。

央企中粮地产在2009年通过收购的方式,获得了苏州苏源房地产公司90%股权,苏州苏源此后纳入中粮地产旗下。当时的收购细节显示,中粮本源项目的土地位于九里湖的南北,获取时间为2004年。

11月24日,遭到拆除破坏的别墅属于北岛。此前开发商已经将北岛上的别墅交付给了业主,有的业主甚至已拿到了房产证。

11月29日,北岛拆除范围内剩下的3户别墅也已被拆除。在这之前的11月12日晚,南岛上的14幢(28户)还未交付的房子,已经由开发商自行拆除。

中粮本源所在的同里古镇位于苏州吴江区,是江南六大古镇之一,又被称之为东方威尼斯。中粮本源项目距离同里古镇直线距离不到2公里,其北面是九里湖,南面是同里湖,属于太湖景区的核心位置。湖光水色,风景美不胜收。

根据苏州市吴江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11月8日印发的《关于同里中粮本源项目整改的通知书》文件,这次清查整治范围所涉及的中粮本源建筑有35栋(70户)。

寄给相关业主的通知函中称,为实现对太湖风景名胜区核心景区的保护,该项目部分房屋须进行拆除。

在太湖总体规划出台之前,中粮本源项目已经在2006年拿到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同时,以2016年太湖总规获得批复这个时间为坐标,该项目不仅在上述文件获得批复之前,拿到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而且还在总规获得批复后,项目不同标段继续从吴江住建局获取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

这次涉事业主不能理解的是,自己当初买房子时,开发商提供了相关政府部门批复的五证,怎么现在就成了违建别墅。对于已经验收了房源的业主来说,受产权法保护的房产证已经拿到手上了,“拆除违建”这个理由难以接受。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