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只卖1欧元 西西里岛引发关注(图)

发表:2019-11-27 1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就有一名阿根廷妇人以1欧元在西西里岛买房,顿时引发关注。示意图。
日前就有一名阿根廷妇人以1欧元在西西里岛买房,顿时引发关注。示意图。(图片来源:mirjam169/Pixabay/公有领域CC0)

【看中国2019年11月27日讯】意大利许多小镇因为人口减少,政府以几乎免费出售空屋来吸引移居。日前就有一名阿根廷妇人以1欧元西西里岛房子,顿时引发关注。近年经济衰退,有8成的阿根廷人曾考虑移民。

据阿根廷号角报(Clarín)引述意大利共和报(La Repubblica)消息,这名阿根廷妇人叫做索拉里(Cecilia Solari),她以1欧元在意大利南部的西西里岛(Sicilia)买下了一栋3层楼约75坪的房子,并成为穆苏朱里(Mussomeli)小镇的新住民,而当地大约有1万名住户。

索拉里是从事珠宝手工艺品创作,在2016年丈夫去世后她开始环游世界。当1年前到西西里岛旅行时,她参观这个村庄,然后做下此决定。

索拉里表示未来将于此地打造她的珠宝工作室。不过也有不少的网友认为虽是1欧元等于免费取得,但未来她必须投资更多钱来修缮房子。

媒体表示,欧洲许多小镇因为人口减少,许多空屋闲置,意大利或者欧洲政府以1欧元价格几乎免费出售空屋,以借此吸引人口移入、活化小镇。而当地政府以此方式已交付大约100多间房屋,主要出售给外国人,当然买主唯一要做的是修缮房屋。

此消息经披露引发许多阿根廷人关注,由于近年在现任的阿根廷总统马克里(Mauricio Macri)执政期间,爆发经济危机、物价膨涨,政治跟经济因素导致阿根廷人才流失严重。许多阿根廷人考虑到邻近国家巴西、墨西哥或者智利工作。

依人力资源机构任仕达(Randstad Workmonitor)在2019年第3季,对全球34个国家跟地区做的一项劳工行为调查,阿根廷竟有高达84%劳工考虑移民,来改善个人工作和生活,比起全球平均值64%高。

另外,据任仕达调查,阿根廷人移民首选国家是西班牙、美国和澳洲。许多阿根廷人是意大利或西班牙移民后代,跟欧洲历史文化有情感联结,所以也会考虑移民西班牙或者意大利。

其实,7月份就有英媒报导,位于意大利语区一座叫莫堤西嘉(Monti Sciaga)的山区小镇,因为地处偏远,居民不断外流,使当地房屋破旧不堪。因此当地政府为了吸引外地的人口前来居住,就决定把荒废的房屋用1法郎的价格出售,希望能帮助振兴整个村庄。(详报导:瑞士房子大拍卖 1法郎入住美丽小镇)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