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港警跟美警比 却不知美国抗争者不会被警察白打(图)

原标题:美国抗争者不会被警察白打

作者:《上报》李濠仲 发表:2019-11-26 08: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拿港警跟美警比却不知美国抗争者不会被警察白打
美国警方也有暴力,但港警早就青出于蓝,至于美国司法对抗议民众事后除了触法的惩戒,还有救济赔偿,香港能有?(DALE DE LA REY/AFP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1月26日讯】2011年9月17日,有上千名民众涌入纽约金融中心华尔街示威,他们主要为抗议大公司的贪婪和社会不公不义,并批评美国政府在解决金融危机上严重失能,声称99%的人已再无法再容忍1%的腐败。他们继之发起占领华尔街(Occupy Wall Street)行动,触发许多人共鸣,同一时间,纽约警方则出动警犬、骑警等防暴部队控制场面,后续警民对立升高,冲突一发不可收拾。

纽约警方从一开始对聚集民众采驱散作业,但效果不彰,于是逐渐变相为高压压制。过程中,警民两造怒目相向,警察也开始殴打示威者,并且向民众射击塑胶子弹,其中有示威者还被击中头部。同一时间,在加州以静坐声援“占领华尔街行动”的学生,竟被校警用胡椒喷雾攻击。另外尚有和警察对骂的民众被警察当场过肩摔。

以上,诸如美国警方强力压制抗议民众的画面和内容,过去一段时间以来,不断被人用以合理化香港警察对付示威者的行径,甚且说遇到香港这般抗争者,美国警察也会有同样的作为,宛如中共治下的港警,不过比照美式水准办理。

美国警方殴打民众是事实,朝民众射击塑胶子弹是事实,对民众喷洒胡椒喷雾剂是事实,过肩摔民众是事实,但一来,当时美国诸多媒体、政治人物不无批判警察过度使用武力,并指责那就是暴力,就是犯罪,接下来,当时每一个受到警方过度执法损害的示威民众,事后皆有循司法救济赔偿的管道和权利,也就是事件平息后到2014年:当时被警方以塑胶子弹射中头部,造成脑神经受伤的抗议民众史考特欧尔森,最终获官方赔偿450万美元;那些因静坐声援被校警喷洒胡椒喷雾的学生,共计21名,每个学生亦分别获赔3万美元;至于在抗议中被警察过肩摔的沙黛阿多娜,则得到2万5千美金的赔偿。

当初抗争期间,美国官方确实一度曾以恐有“恐怖分子”渗入其间为由,为警方升高驱散武力设定合理借口。但从头至尾,警方多以阻碍交通、扰乱和不遵守秩序之名对抗议民众进行拘捕,前后计有700余人被抓,但绝大多数不是被送往远离抗议现场的地方自行返家,就是很快就获得释放,仅不到20人被以刑事罪另行调查。

拿香港警察镇压抗议者比拟美国警察的镇暴之举,相当无知。美警会追你追到社区住家大楼下不给理由就把你带走?会像狮子抓兔子一样冲过街把你飞扑压倒在地?会五六个人对你棍棒齐发,在你倒地后继续殴打?会当街用脚重踩已经摔在地上民众的头?过程中有传出美警性侵抗议者?有那么多声援反送中却离奇不明的青年死亡?有美警直接对手无寸铁的示威者开枪射杀?会把身着医护装者双手反绑集中起来排排坐?有美警因为暴力执法摇身一变成为网红,还受到国家级礼宾招待?就算美国警察也都力挺警察,美国独立的司法难道没有还予那些被过度暴力对待的抗议民众一丝公道?

美警也有暴力,港警早就青出于蓝,而美国司法对抗议民众事后除了触法的惩戒,还有救济赔偿,香港有?中国有?港警那恶狠狠的模样早超越了美警,偏偏司法一环,完全不堪比拟。

(本文为《上报》独家授权《看中国》,请勿任意转载、抄袭。原标题为美国抗争者不会被警察白打。)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上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