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佐斯捐9850万 英领导人:你只需纳税(图)

发表:2019-11-26 08: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亚马逊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贝佐斯(Jeff Bezos)(照片来源:Manjunath Kiran / AFP / Getty Images)
亚马逊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贝佐斯(Jeff Bezos)(照片来源:Manjunath Kiran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1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亚马逊执行长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上周向数十个团体捐赠了9850万美元,帮助了无家可归者。但是,这个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之一继续受到批评。英国领导人公开呼吁:你“只需纳税”。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导,英国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宾(Jeremy Corbyn)在周日(11月24日)的一条推文中指出,贝佐斯的最新捐赠金额仅占其净资产的“ 0.09%”。(根据《福布斯》估计,贝佐斯的净资产约为1,103亿美元。)

科宾随后呼吁贝佐斯“只需缴税”,这可能是指亚马逊尽管在2018年报告了当年税前利润超过110亿美元,但所缴纳的联邦税为零。

过去,批评家认为,亚马逊首席执行官并没有将他的巨额财富用于慈善事业。 2018年9月,贝佐斯启动了Bezos Day One Fund,这是一个20亿美元的慈善基金,旨在帮助无家可归者并支持低收入社区的教育,最近的赠款是该基金的一部分。

但是,贝索斯的承诺仍然遭到质疑,其中包括怀疑论者,他们想知道这20亿美元将如何使用,以及为什么这位亿万富翁承诺的总金额不到其总净值的2%。贝佐斯也从未透露过他要花多长时间才能全部捐赠20亿美元,尽管他暗示该基金可能会随着时间而增长。

即使做出了如此大的承诺,贝索斯仍仅在《福布斯》(Forbes)评选的2018年最佳慈善捐款人中排名第23位。据《福布斯》报道,亚马逊首席执行官去年共捐赠了1.31亿美元,其中包括向24个帮助无家可归者的团体捐款9750万美元,他上周增加了100万美元。相比之下,亿万富翁沃伦·巴菲特去年总共向慈善机构捐款34亿美元,而比尔·盖茨和梅琳达·盖茨捐赠了26亿美元。

《福布斯》估计贝索斯的净资产比任何其他个人都要多,而彭博社认为其财富为1090亿美元,与盖茨并列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

过去,英国工党领导人经常批评贝佐斯和亚马逊公司的低税率,包括向公司寄去一份讽刺的生日贺卡,以纪念7月份亚马逊成立25周年。卡宾在贺卡上希望亚马逊“获得许多满意的税务退款”,同时坚持要求亚马逊支付更高的英国税款。

科宾在信中写道:“您欠英国人民数百万美元的税,这些税款可用于支付我们所有人依赖的公共服务。”

美国两党政治家,从川普(特朗普)总统到民主党参议员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都批评亚马逊利用各种税收优惠来降低公司的税收义务。

亚马逊发言人在2月的一份声明中说:“亚马逊支付了我们在美国和我们经营的每个国家/地区需要支付的所有税款,包括支付了26亿美元的公司税,并报告了过去三年的34亿美元的税收支出。”

尽管贝佐斯的个人税务申报并未公开,但经常有人提出对亚马逊首席执行官等亿万富翁征收较重的税率,其中包括两名著名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提出的财产税可能会使贝索斯每年损失约65亿美元,而根据桑德斯(Sanders)提出的类似税种,这一数字将增加到每年90亿美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