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现六四黄雀行动 吾尔开希发声启动援救港人方案(图)

发表:2019-11-22 1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重现六四黄雀行动吾尔开希发声启动援救港人方案
吾尔开希等黄雀行动获救者报恩,发声明启动救港人方案。

【看中国2019年11月22日讯】香港反送中至今越演越烈,战火甚至波及校园。六四遭中共迫害获香港“黄雀行动”营救者今天发布声明,除呼吁港府追究警方在“反送中”运动中的责任、盼香港学生不再牺牲外,还称将整合资源、疏通管道、启动救援香港人的方案。

黄雀行动及六四逃亡获香港营救者”发表声明

吾尔开希11月22日在其脸书上贴出一份署名为“黄雀行动及六四逃亡获香港营救者”的声明,后面有苏晓康、严家其等多位经“黄雀行动”营救而逃离中国的人士署名。

声明中提到,自今年4月港府颁布《逃犯条例》修订草案,引发香港市民抗议以来,香港政府一直无视民意,镇压暴力不断升级,“从警棍、瓦斯到真枪实弹,青年学子或被毒打至残,或被捕失踪,女生或被猥亵被强奸,真是警为刀俎,民为鱼肉,令世人不忍直视,震惊愤怒。”

声明指,近几天警方武力围攻大学,青年学生舍命抗争,抵御中共新极权的扩张。香港青年的悲壮抗争感动全世界追求自由民主的人们。

声明表示,1989年大陆学生运动被血腥镇压之后,在走投无路之际,香港人捐出巨款,发起“黄雀行动”,帮助他们脱离险境。30年过去,他们一刻不敢忘记香港人的大恩大德。

声明最后提出4点要求与呼吁:

一、要求香港特首和政府立即停止进一步镇压,并承认错误,允许独立调查,恢复法治。

二、要求香港政府尽快释放所有被捕学生和市民,追究恶警责任,还香港人民一个公道。

三、呼吁香港学子不再牺牲,留得青山,以期唤起民众,做长期抗争准备。

四、呼吁整合资源、疏通管道、启动救援香港人的方案,以期付诸实施。

声明表示,香港人30年前以“黄雀行动”救人,“他们是我们的救命恩人”。尽管力量有限,但愿尽心尽意,以报答于万一。

声明最后:“暴政必亡,罪行必算,正义必彰!”

第一批签署人则为苏晓康、严家其​​、高皋、吾尔开希、张伯笠、郑义、北明、项小吉、封从德、熊焱、吕金花。

据报导,“黄雀行动”(Operation Siskin或Operation Yellow Bird)指1989年6月下旬至1997年为止,以司徒华为首的香港人士,为秘密营救在六四事件因持不同政见而遭中共政府通缉人士前往香港的行动代号。包括六四学生领导人李录、熊焱、吾尔开希、柴玲、封从德等人,以及知识份子苏炜、陈一咨、苏晓康、严家其、高皋、吴仁华、刘再复、远志明、孔捷生等人陆续借此逃离中国大陆。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