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老年痴呆 你要避免4个不良饮食习惯(组图)

发表:2019-11-22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期摄入过多的含糖食物,可能会导致代谢机制下降。
长期摄入过多的含糖食物,可能会导致代谢机制下降。

“病从口入”,这话一点也不假,不单是我们平时的发烧感冒这些疾病,就连我们的大脑健康,也跟平时的饮食有着非常大的关系。专家表示,一些常见的不好饮食习惯会加速我们大脑退化,使我们变得愚笨,可能会增加老年痴呆的发病风险。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4个不良饮食习惯可能增加老年痴呆发病风险

1、食用含高胆固醇的食物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身体的各种代谢功能都会减退,这里面也包含了胆固醇的代谢,但是从年轻时开始,由于不良的饮食习惯吃了比较多的高胆固醇食物,所以血液里的胆固醇含量在日积月累中慢慢增高,这样就会引发各种疾病,患老年痴呆的风险也会慢慢增加。

有研究表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正常的人要比胆固醇含量较高的人发生老年痴呆的机率低3~5倍。

2、大量食用含糖量高的食物
 
有研究发现,在糖尿病患中,老年痴呆的发病率要高于正常人,这主要是因为他们对糖的利用能力下降,而因为长期摄入过多的含糖食物,从而有可能会导致代谢机制下降。所以建议大家少吃含糖量高的食物,特别是糖尿病患者,特别需要注意控制糖分的摄入量。

3、误食重金属

喜欢吃油条的人,他身体里铝的含量有可能比一般人多。
喜欢吃油条的人,他身体里铝的含量有可能比一般人多。

有研究证明,锰、铅、铝等重金属元素对大脑健康影响非常大,而这些重金属元素一般都是在我们长期饮食习惯里积累下来的。比如一个喜欢吃油条的人,他身体里铝的含量就有可能比一般人多。大家都知道做油条的时候会添加明矾,要不然就吃不出油条的味道,而像明矾这种食品添加剂里的铝含量是特别高的,而专家建议一般人每周铝的摄入量不能超过1毫克,如果经常食用油条,体内铝超标的情况很有可能发生。另外也不建议使用铝锅、铝壶之类的灶具餐具。

4、长期不吃米面

我们正常人每天的主食摄入量建议是4两,但是体力劳动者和男性可以稍微多摄入一些。这主要是因为大脑不能自己储存糖元,所以它对葡萄糖和养料的需求就比较频繁,这样才能保证神经元的代谢。

碳水化合物主要在主食里面,转化成葡萄糖的速度比脂肪快,这样保证了大脑需要的葡萄糖量,如果长期不吃主食,那么神经元就会长期处于一个低葡萄糖代谢的状态,缺少活动的能量,因此不可以长期缺少主食的摄入。

预防老年痴呆的3种营养素

1、叶酸

预防老年痴呆,可多食用菠菜等叶酸含量比较高的食物。
预防老年痴呆,可多食用菠菜等叶酸含量比较高的食物。(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想要预防老年痴呆,叶酸的补充也非常重要。美国针对老年人的一项研究发现,那些认知能力差,大脑功能不好的人,血液中叶酸含量偏低,而且相对来说容易患老年痴呆。

像菠菜、苋菜、油菜和茼蒿等都属于叶酸含量比较高的食物,但是这些蔬菜一般都建议吃新鲜的,同时生吃的营养价值要比煮熟了吃来的高,主要就是因为叶酸在加热的时候容易被破坏。

2、胆碱

补充胆碱也可以帮助预防老年痴呆,这主要是因为胆碱是大脑活动的一个重要物质。我们经常吃的鸡蛋中的蛋黄,含有丰富的卵磷脂,而大多数胆碱都是由卵磷脂提供的,所以蛋黄也是胆碱含量最高的,不过蛋黄的胆固醇也比较高,所以并不建议过多食用,一般人每天吃一个即可,胆固醇高的人平均每天吃半个就可以了。

另外,大豆除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以外,胆碱含量也比较高,但是根据烹饪的方法不同,胆碱含量也不同。

3、Ω3脂肪酸

有研究发现,延缓大脑衰退的元素还包括Ω3脂肪酸。像三文鱼、秋刀鱼和沙丁鱼都是Ω3脂肪酸含量比较高的食物。而这些年因鱼饲料的改变,像鲈鱼、鲐鱼和鲅鱼这些浅海鱼和淡水鱼中Ω3脂肪酸含量相对也比较高。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