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仔裤清洗不褪色的7个小窍门(组图)

发表:2019-11-21 2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洗牛仔裤不褪色的7个小窍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牛仔裤褪色的7个小窍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许多人买牛仔裤时,都会挑选自己喜欢的颜色,只是时间一久,颜色常常会褪色。那么有什么好方法,可以让牛仔裤不会在洗的过程中褪色吗?

实际上只要有正确的方法来清洗牛仔裤,就可以长时间保持它们的颜色和裤型。由于牛仔裤的布料并不同于其它材质,因此建议大家不要使用洗衣机烘干机,因为过程中所产生的热度,十分容易让牛仔收缩、褪色。因此最有效的方法,其实也就是用最简单的办法清洗牛仔裤。

1、牛仔裤不必穿完就洗

牛仔布是一种非常耐脏的质料,因此我们并不需要每次穿完后,都去对它进行清洗。感觉脏的时候,再略微清洗即可。过度的清洗频率,反而会让牛仔裤褪色变旧。

2、尽量不使用洗衣机

牛仔布一般比较厚也比较硬,因此大部分人会使用洗衣机进行清洗,但是洗衣机反而会破坏牛仔的颜色和形状,因此用手洗才是正确方法。

3、不要脱水和烘干

通过洗衣机同理,脱水和烘干机也一定不要使用!找个阳光充足的好天气,把牛仔裤挂起,让它自然晾干,可以穿的更加长久。

4、减量使用清洗剂

尽管有些清洗剂里面会添加锁色配方,但是事实上,用久了还是会让牛仔裤脱色,因此在清洗牛仔裤时,要少放清洗剂。最好的方式,是可以用清水加些醋浸泡一个小时,不仅可以有效清洁牛仔裤,还会防止脱色。也不必担心裤子上会残留醋的味道,因为在晒干的过程中,醋会蒸发,味道也会随之消失。

洗牛仔裤不褪色的7个小窍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牛仔裤褪色的7个小窍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5、重点区域清洗

如果牛仔裤只有部分地方有污渍,那么不妨只对这一小块肮脏的区块反复清洗即可。

6、尝试蒸汽清洗

还有个办法,大多数人可能没有尝试过!在你洗澡的时候,不妨把它们挂在浴室,水蒸气和沐浴露会慢慢渗透到牛仔裤里,这样不但有清洁的效果,还可以让气味芳香。

7、不要热水洗涤

如果你实在不喜欢用醋来清洗牛仔裤,那么也一定要选择温水,然后调入温和的洗涤剂,浸泡20分钟再清洗就行了。

关于牛仔裤,网络上也流传这么一则趣闻,就是Levis总裁建议尽量不洗。他曾在一个公开场合中提及他当时穿的牛仔裤从穿的那一天起就“没见过洗衣机的内部”,而且牛仔裤已经穿了一年,此话一出,语惊四座。结果头条竟然变成了类似“Levi's总裁说永远不要洗你的牛仔裤”之类的。

而他当时在那场会议上的话,也被牛仔裤爱好者反复拿来说了几年,认为不要洗牛仔裤,或者减少洗牛仔裤的频率。

但实际上,他还是会洗牛仔裤的,只是如果牛仔裤不是脏的不能看,简单清洗牛仔裤的局部就好了。而且,就算牛仔裤不得不洗了,他也是亲自手洗,并且把牛仔裤晾干的。所以觉得牛仔裤脏了就洗吧,除了给人的观感不好外,也可能还存在卫生问题呢。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