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暴力升级有预谋?中国抹黑示威者引导舆论(视频/图)

发表:2019-11-13 07: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反送中
日前警察在毫无警示下向民众连开3枪,中枪者命在旦夕,此举震惊国际。(图片来源:看中国/庞大伟)

【看中国2019年11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报导)近日香港再度发生大规模抗议行动,警察在毫无警示下向民众连开3枪,中枪者命在旦夕,此举震惊国际。但令人不可思议的是,中共官方却通过媒体制造假新闻,抹黑示威者是“暴徒”。

评论指出,当局通过抹黑及符合官方利益的新闻角度,引导大陆民众仇视香港示威者;同时要加速平息反送中,避免这股追求自由的反共力量持续延烧,甚至蔓延到中国大陆。

香港接连出事 林郑回应惹议

自中共四中全会刚刚落幕后,香港接连发生警方暴力镇压的诡异举措,令外界相当震惊。

11月4日,22岁香港科技大学学生周梓乐在将军澳停车场离奇坠楼,后于8日宣告伤重不治去世。对此,大批香港市民集会为其追悼;但却有防暴警察公开说“恭喜”、“今天开香槟庆祝”,同时再次辱骂市民是“蟑螂”,要他们“过来报仇吧!”

香港
大批香港市民集会为其追悼。(图片来源:看中国/周秀文)

同日,连登讨论区传出一名16岁少女曾在荃湾警署内遭到警察轮流性侵,之后被迫前往医院堕胎。

11月9日,中共港澳办主任张晓明发文称,香港必须完成基本法第23条的立法工作,防范所谓的“港​​独”,他宣称中共中央对香港拥有十项权力,且香港需要强化执法力量。

11月10日,香港九龙塘的“又一城”商场内发生警民冲突,警方发射胡椒弹、驱赶记者、封锁线场,一度传出有抗争者在现场被警方打死,但消息未得到官方证实。

同日,天水围传出有女性坠楼,死者面貌神似日前被发现浮尸海面的少女陈彦霖的母亲。不过,死者脸色非常苍白,疑似已死亡多时。

11月11日,香港民众发起“纪念日三罢”行动,呼吁港府回应民众对“反送中”的五大诉求,捍卫自由。结果上午就传出警察在西湾河开枪射伤抗争者、在葵芳驾车疯狂冲撞抗争者。

反送中
警察在西湾河开枪射伤抗争者(视频截图)

Barely 9 o’clock in the morning, and across the other side of town, in Kwai Fong, a traffic cop gone berserk on a motorcycle is running protesters over. Several injuries reported. Watch till the very end. It’s very disturbing. pic.twitter.com/KlAeEIGGLA

— Joshua Wong 黄之锋 😷 (@joshuawongcf) 2019年11月11日

 

对于一系列争议事件,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稍晚竟回称,破坏香港的“暴徒”不会得逞,一定争取不到所谓的政治诉求。

官媒抹黑示威者引导舆论

不过,最不寻常的是,中国官方未就港警开枪事件作任何回应。但大陆社交平台却异常掀起对香港示威者的抹黑行动。许多官方微博图文并茂批评香港反送中运动,试图引导民众对香港抗争者的仇视情绪。

中共机关报《人民日报》锐评写道,11日早上,一批暴徒在香港多处设置路障、堵塞道路。港警迅速采取行动,在驱散、拘捕过程中,有蒙面“暴徒”企图抢夺警员枪支,警员“被迫”开枪自卫。

评论还称,香港反送中运动发生5个月以来,香港警队冲在第一线,坚决维护法治秩序,是守护香港社会稳定的最坚实力量。同时赞扬香港警察“背负沉重装备四处执勤,牺牲家庭团聚随时出发”,文中还强调,14亿中国人在挺香港警察。

《环球时报》社评更将示威者比做ISIS,“他们口口声声追求民主自由,却容不下与他们立场相反的人表达意见,这些人表现出的是恶毒、原始的专制主义狂热。”

环球网、央视新闻等则于12日纷纷转发香港警民冲突的消息,不过,它们也宣称香港暴徒袭警夺枪,同时指黑衣暴徒袭击幼儿园校车,还将一枚汽油弹投掷在一辆学校小车内等;还说“香港父母从未像现在这样恐惧”等。

可是,翻查当天新闻,并未找到这方面消息。

中共操控香港警暴升级镇压

那么,外界不禁质疑中共四中全会后,香港警察为什么暴力镇压快速升级、甚至失控?

《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国际事务资深编辑唐浩分析表示,这是中共与港府利用对反送中群众的极限施压,来挑衅民众,刺激民众的愤怒与反击,从而让警方找到合理借口来升级镇压,达到速战速决、平息香港抗争的目的。

“中共很可能在四中全会达成内部共识,要加速平息反送中,避免这股追求自由的反共力量持续延烧,甚至蔓延到中国大陆内部,中共就会难以收拾。”唐浩认为,中共刻意在香港发动超限战,制造集体社会恐惧,从而削弱反送中抗争的力量,削弱香港民众对抗争者的同情与支持,同时挑拨、激发更多民众衍生对抗争者的敌意与不安。

北京独立评论人宋立群也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香港局令人担忧。 “现在这些警察的暴行越来越严重,在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中,没有出现‘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表述,而是要加强对香港的管制。这样的一些表述,应该说中共已经定下了处理香港问题的新的路径。”

他认为香港警察的镇压行动表明,北京政府正在将香港现有的权力及司法体系“大陆化”:“从行政机关、立法机关,到法院进行彻底的改造。尤其是警察已经‘内地化’了。他们的作为和内地的警察,已经没有什么两样。所以他们抓捕了不少民主派议员。”

唐浩也指出,“中共与港府,很可能想要制造大规模动荡,从而取消或推迟月底的区议会选举。因为就目前局势来看,区议会选举如果如期登场,很可能会大幅帮助泛民主派的选情,亲北京的建制派很可能落败、甚至大败,这样会不利于中共控制香港的政治、社会与民意。”

此外,北京很可能故意通过这次对香港的疯狂镇压,来测试国际社会的反应,特别是美国。

唐浩说,“因为美方正与中方进行贸易谈判,但目前中方似乎刻意拖延协商进度,很可能是想借此试探美方,会不会为了达成贸易协议,而对香港问题“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再进而决定对美方、对香港的下一步战略。 ”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