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被林郑气得半死?(图)

发表:2019-11-10 1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2017年7月1日在香港出席林郑月娥就职典礼。
习近平2017年7月1日在香港出席林郑月娥就职典礼。(图片来源: Keith Tsuj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1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习近平11月4日晚在上海接见了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林郑),称对其“高度信任”。从官媒照片可见,习笑容可鞠。但有评论人认为,其实习近平这次被林郑气得半死。

港媒《苹果日报》刊发潘小涛文章指出,除了跟普京等少数外国政要合照,习近平绝少在镜头前展露笑意。但任谁都知道,习近平应被林郑气死。一条《逃犯条例》捅出天大乱子:搅动台湾政局为蔡英文助选;令美国政界空前团结,众议院一致通过《香港人权及民主法案》。中共在国际社会的形象日差,其不择手段积累的软实力几乎清空。这次习近平是被迫临时现身,再度扶林郑一把。为了她,北京高层应该被气得半死了。

文章认为,如果是国内一个省市的党委书记,林郑早被骂到狗血淋头,即使没被收监,或被抑郁死,也会撤职降级。如2003年非典疫情,当时的卫生部长及北京市长双双丢掉乌纱。

但香港不是国内,香港这场民主运动全球都在关注。评论说,习近平不可能像对付国内官员一样严惩林郑,有力使不上的无力感,令习暗自恼怒,如今更只能认命。

文章说,北京以为他们在北戴河会想出解决香港危机的方法,谁知一拖再拖;在建政日前连实弹也用上,港人没被吓怕;抛出禁蒙面法却弄巧成拙;四中全会也没想出解决问题的新招。

文章说,习说中央高度信任林郑,充分肯定她和政府的工作,而目前香港首要任务是所谓“止暴制乱”。面对香港反送中运动持续,习已想不到有效的新手段,只能继续由林郑负起“平乱”重任。

11月4日,习近平突然在上海会见林郑月娥,林郑在上海见记者时承认,她是在进博会晚宴开始前才接获通知与习见面,晚宴后留下与习近平简单会面。

香港民主派会议召集人陈淑庄认为,会面是要澄清林郑将被撤换的传闻。

在四中全会召开的5天前,10月23日,英国《金融时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披露,中共政府正在草拟一个用“临时”香港特首取代现任特首林郑月娥(Carrie Lam)的计划。

知情人士称,如果习近平决定采取行动,林郑月娥的继任者将最晚在明年3月上任,并做完林郑的剩余任期,即做到2022年。

接替林郑月娥的热门候选人,被指包括前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以及曾任香港财政司司长和政务司司长的唐英年。

其中唐英年被认为是江泽民派系的大员。

据时评人士李林一认为,外媒的这个放风,很可能就是反习的对立派系干的。而在香港问题上,习面对的各类声音、阻力都很大。面对林郑下台的“逼宫”,习只能自己出面见她以打破传闻。这实际也反证了中共内部矛盾之激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