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报》发港议员遇刺视频后 诡异一幕发生了(视频/图)

发表:2019-11-08 08: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何君尧
《环时》罕见发文“精细”的剖析与“辟谣”(图片来源:环时截图)

【看中国2019年11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岳诗涵报导)自香港建制派议员何君尧6日遇袭受伤后,大陆官媒纷纷刊文谴责暴力,《环时》主编胡锡进更指香港法治已无存。但多家外媒随后爆出,何君尧遇袭事件其实是“自导自演”,对此,《环时》罕见发文“精细”的剖析与“辟谣”,此举极不寻常,引人关注。

何君尧遇袭 大公网造假 

11月6日上午8时许,何君尧在屯门启丰园商场周边进行竞选活动时,一名身穿蓝色衬衫、头戴鸭舌帽的男子在向何君尧献花、寒暄后,突然从背包取出一把黑色长利刀,直接刺向何君尧,同时高喊:“何君尧人渣! ”何君尧见状,迅速避开,并同在场的助手合力制服该男子。之后,何君尧被送往屯门医院治疗伤势。

对此,《大公报》旗下脸书(facebook)专页“大公报-大公网”发布了一段何君尧在病床受访的视频,何君尧在这段15秒的短片中感谢支持者的关心,同时指袭击来得非常突然,幸好避得开,只是皮外伤。

不过,不少网友指出网传“何君尧遇袭”视频中有多处疑点,比如:嫌犯带的帽子竟与何君尧身旁助手带的帽子款式相同;整个视频拍摄流畅,没有惊慌、震动,且何君尧非常镇定出手反击 ;嫌犯所持“黑色长利刀”疑似刀未出鞘等。

此外,还有眼尖网友发现,《大公报》脸书的这段内容,上载日期为11日5日晚间7时54分。因此网友调侃《大公报》是“先知”和拥有时光机,“预知”何君尧被袭击。

香港亲共议员何君尧遇刺
何君尧6日上午8点许遇袭,《大公报》脸书推文编辑时间为5日晚间7时54分。(网络图片)
何君尧
何君尧6日上午8点许遇袭,《大公报》脸书推文编辑时间为5日晚间7时54分。(网络图片)

对此,大公网6日晚间在官方网站发文否认5日晚提前发帖,并声称该报6日上午11时43分收到何君尧的影片,“11时54分发布帖文”,因此质疑是有人悄悄改动了他们的贴文时间。

记者实际操作发现,虽然脸书给用户提供了修改帖文发布日期的功能,但任何来自用户的正常操作,都无法将一条原发于11月6日11:54的帖文,改成11月5日19:54。因为脸书的时间修改功能,只允许将时间改到“以10位倍数”的整数,即10、20、30、40、50。

何君尧
记者实际操作发现无法将一条原发于11月6日11:54的帖文,改成11月5日19:54。(网络截图)

何君尧视频受质疑 《环时》态度反常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何君尧事件刚一发生,中共官媒央视、《人民日报》等就纷纷给予报导,同时批评“乱港分子破坏选举秩序”、香港法治无存。 (参见:香港议员遇袭 胡锡进央视猛批“暴徒”惹议

环球时报》旗下环球网更发文为大公网“洗白”,指“香港《大公报》关于何君尧遇刺一事的报导,社交媒体平台上竟遭到了严重的‘篡改’,而且这个篡改的手法还颇为‘诡异’”。并指何君尧遇袭事件被称为“自编自导”是“香港制造骚乱的黑恶政治势力”所为。

《环时》甚至罕见表示,已使用《环时》官方脸书帐号进行测试,发现脸书有为用户提供修改帖子发布时间的功能,而任何改动过的时间,都会出现在时间右侧的一个“时钟”标签上,只要鼠标移动到该标签上,就会显示出该贴文的原始发布时间。

因此,《环时》指出《大公报》造假一事不属实;同时要求脸书方面也作出回应。

对于上述《环时》罕见为大公网漂白言论,多年经营海外社交平台的赵先生对《看中国》表示,《环时》的言论非常没有说服力。

他指出,首先,一般骇客入侵网站,不会只是改动文章的时间;其次,使用脸书的用户如果不在同一时区,其实可以很容易拿到不同时间的贴文截图记录。

他举例说,“比如,现在是北京时间8号的凌晨5点12分,美国是7号的下午4点12分,如果你在不同时区使用脸书,或在设置上设置为其他地区,那很容易就可以截到你想要的图片。也就是说,环球时报那个截图,没有当地时间作为佐证的话,并不能说明什么。”

截至发稿前,脸书专页“大公报-大公网”上关于何君尧在病床受访的视频已经移除。

此外,需要留意的是,脸书虽然是国际社交平台,但生活在中国大陆的普通民众至今都无法正常使用脸书。那么,《环时》如此“精细”的剖析与“辟谣”,动机为何?

中共党媒“图解式”辟谣 动机不纯

就此,《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国际事务资深编辑唐浩对《看中国》进行分析解读。

他指出,过去《环球时报》和其它中共党媒,几乎不会对香港反送中议题进行这么“精细”的剖析与“辟谣”。而这次“图解式”的报导举措反而显得突兀与反常,或是《环时》再次想用一言堂的宣传力量,来粉饰这场疑点重重的“政治暗杀剧”的破绽。

唐浩说,“如果这真是一场自导自演的政治闹剧,那么他们的目的,是为了推迟、取消香港区议会选举,避免建制派大败?还是为了制造借口升级对香港市民的恐怖镇压?”值得观察。

此外,他还提到脸书是被中共官方禁止的“外部势力网站”,但《环时》身为中共党媒,却在网络上大肆介绍脸书的各项细节,且操作熟练,“这也让我们广大爱国的网民们不禁质疑:环球时报是不是等于公然为脸书宣传?是不是叛党叛国?是不是在用“高级黑”的方式,告诉中国网民们,我们有特权才能用脸书,你们不行? ”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