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闹猪荒!喜宴抢猪脚 惊人画面曝光(视频/图)

发表:2019-11-08 0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猪肉
喜宴上当猪脚一上桌众人疯狂抢食(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11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受到非洲猪瘟疫情影响,中国大陆生猪短缺,猪肉价格居高不下,民众直言“吃不起”。近日网上更传出一段视频引爆大众讨论与“垂涎”。

11月5日,网传视频显示,在河南洛阳一场婚宴上,宾客桌上才刚放上一盘“猪肘子”,就立刻被食客“秒杀”。其中,一位大叔还夹到肘子笑称,“半年都没吃过猪肉了。”

这段视频引来网友回响,有人留言,“猪肉再回到半年前的价位,已经是不可能了吧。”也有调侃,“婚宴能见到猪肘子,那主家肯定是大户了。”

还有网友指出,“半年没吃过猪肉可能有点夸张,普通人的吃猪肉量比以往减少了很多那可是真的!”

此外,近日一份《连山回锅肉创始人代木儿菜谱》也引发民间热议。

透过网友晒出的菜谱可见,一份精品晾竿回锅肉(10片)的菜品标价要400元(约57美元);热菜第二排的回锅肉,按照大、中、小份分别标价为240元、180元和120元。不少网友对这份菜品的价格产生质疑。

猪肉
网传连山回锅肉创始人代木儿菜谱(网络图片)

不过,该店铺负责人向《封面新闻》证实了此事,并说,“我们也一直在关注市场价格,涨价是基于成本考虑,猪肉价格下降了,我们的定价肯定也会下降。”

据中国农业农村部官网6日发布的消息,2019年10月28日至11月1日,16省市瘦肉型白条猪肉出厂价格总指数的周平均值为每公斤52.93元人民币。而此前的10月21日至27日,中国境内猪肉价格为每公斤51.21元。

因大陆猪肉价格持续飙升,不少大城市爆出猪肉价格已超过每公斤80元,苦于吃不到猪肉,有广东市民扬言,“只好把剩下两只猫宰了吃”;《南华早报》10月22日也报导,中国猪肉价格飞涨,江西万安县超市已达每公斤72元、排骨价格为每公斤74元,售价约比1年前高出2倍。因此,万安县的餐厅开始供应狗肉。相关消息引发外界震惊。

中国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程广燕坦言,按当前价格计算,中国的猪肉消费量可能已下降50%。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导也称,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9月猪价年增69%,涨幅高于8月的46.7%。猪价暴冲,推升中国消费通膨,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增3%,增幅创下近6年新高。

事实上,在中国大陆,除猪肉价格攀高外,蔬菜、水果、粮食等价格也都在上涨,甚至连大蒜都无法幸免。

据陆媒统计数据,10月底大陆新蒜价格为每公斤7.5元,较9月底升35%,更比去年同期上升近200%,创下近3年新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