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天鹅!众议院要弹劾川普搞乱了资本市场(图)

作者:齐俊杰 发表:2019-11-02 03: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众议院 弹劾 川普
美国众议院投票,通过对川普的弹劾调查程序。(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1月2日讯】美国传来大消息,美国众议院投票,通过对川普(特朗普)弹劾调查程序。在投票中,共有230票赞成,196票反对。美国众议长佩洛西宣布决议通过。事后川普第一时间发文表示,这是美国史上最大的猎巫行动,并扬言,弹劾骗局只会伤害美国股市。猎巫行动这个典故发生在中世纪的欧洲,当时的人认为,一旦有灾害发生,就是有邪恶的力量作祟,于是就会借机清理异端,很多巫师被迫害,死在酷刑之下。

其实,川普被弹劾这个事早就有预期,上个月开始就一直有消息说,有人憋着要弹劾他,起因是一名情报界人士匿名检举川普7月在同乌克兰总统通话时要求对方调查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拜登及其儿子。民主党指责川普滥用职权谋求私利,寻求外国势力干预明年美国总统选举。后来川普是坚决不承认。10月28日,美国众议长佩洛西宣布,通过投票决定是否启动弹劾程序,本来以为就是走个过场,没想到这一下还真是通过了。启动了弹劾程序。消息一出,昨天美国股市应声下跌,黄金突然大涨,又回到了1514美元的位置。

那么很多人可能还不知道,接下来要发生什么,跟把大象放进冰箱一样,分为三个步骤,第一步,众议院依法认定总统的行为涉嫌“叛国、受贿或其他严重犯罪行为”之后,正式启动弹劾调查。

第二步,众议院的司法委员会制定“弹劾总统条款”,也就是具体的弹劾指控。众议院议员对其进行投票,只要超过半数赞成弹劾,弹劾议案就转到参议院。

第三步,参议院举行一场弹劾审讯,由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督导。如果超过三分之二的参议员认为总统有罪,总统就要下台。

简单来说,这其实就跟打官司的步骤是一样的,众议院就相当于检察院,把案件都整理出来,然后交给参议院去审理,而参议院就相当于最后的法院,拥有最后的裁量权。所以这就是美国的制度设计,光众议院弹劾还不行,你众议院中民主党占多数,所以可能对川普产生不利影响,你只能发起,而到了参议院,共和党就占多数了。除非你能拿出铁一样的证据,让人家共和党内部出现明显分歧,否则其实最后在第三步上,通过的概率并不大。

所以,这很可能是一场瞎咋呼,因为在美国历史上只有3个总统涉及弹劾,一位是南北战争时代后的安德鲁・约翰逊,另一位是比尔・克林顿。在这两起弹劾案中,参议院均未对总统定罪。约翰逊这个太遥远,主要是因为战争重建跟国会产生了纠纷,最后一票之差险胜,他也成为最为接近被弹劾下台的总统,而克林顿案大家应该还有印象,当年是因为莱温斯基的引发了弹劾,不一样的是,当时是共和党挑的事,但是即便在如此大的舆论压力之下,克林顿最后也没啥大事,参议院最后一投票,都是反对票占多数,最后宣布弹劾程序结束,克林顿接着干到卸任为止。还有一次,就是水门事件的尼克松,但他其实也并非是被弹劾的,由于当时舆论反响太大,他自知没脸再干下去了,所以在众议院对弹劾条款进行表决之前他就宣布辞职了。

也就是说,从美国历史上来看,目前没有一个总统是走完弹劾程序而下台的,在没有铁的证据,还有巨大的舆论反响的情况下,很难产生实质性的影响,顶多也就是恶心恶心你,所以我们看到,川普也就是表达了一下不满,并未有什么过激的情绪,而美国股市,也只是给了众议院点面子,标普500跌了0.3%而已,所以大家可能已经心知肚明,这就是走个程序,所以看热不嫌事大的朋友,最后可能要失望了。

十有八九这个事,只是一个小插曲,只是美国两党之争的一个由头,众议院也只能是启动调查,而最终裁量权还是在共和党占多数的参议院手里,所以把程序走完了,也就不了了之了。这个事不会对美国产生什么影响,川普也不会有什么大事。那么对于我们的投资来说,也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不过在这里也要提醒大家一点,那就是保留必要的黄金仓位也是重要的,世界并不安宁,到处都有可能飞出黑天鹅,所以尽管黄金现在不便宜了,但是他仍然能起到压舱石的作用,我们看到,最近一段时间黄金在1500美元附近震荡,也并未下跌,就说明投资者对于未来的担忧情绪,并未缓解。而黄金我们一直强调,只能配置不能赌方向,在1500的位置,上下皆有可能,赌方向必然损失惨重。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