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局】习近平真梦到“忽喇喇似大厦倾”?(图)

纵观一周时势 洞察变局先机

发表:2019-10-28 04: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30日中共建政70周年日前夕,习近平带领全体政治局常委到毛泽东纪念堂朝拜。
9月30日中共建政70周年日前夕,习近平带领全体政治局常委到毛泽东纪念堂朝拜。(图片来源: Mark Schiefelbein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28日讯】习近平真梦到“忽喇喇似大厦倾”?四中全会习权位不保?接班人和常委变局甚嚣尘上。赵乐际可能不行了;胡春华扶贫做秀入常有影?传港澳系统人事将变;省部级大员异动。四中全会前续打虎……

习近平真梦到“忽喇喇似大厦倾”?

贵州刚通报一名厅官被开除党籍和公职,首个罪名竟是“在重大问题上不同党中央保持一致”,而且还有一个罪名是与党“离心离德”,这似乎是第一次在官员身上用此罪名。近年中共意识形态崩溃迹象更明显,习近平讲话时有被官方公开,频发亡党警告。其中用典有从《红楼梦》来,有评论指总的来说就是习“怕党内不听话”,时刻感到亡党将近,其“中国梦”让他梦到了“忽喇喇似大厦倾”。

相关新闻

习近平梦到了“忽喇喇似大厦倾”?

贵州厅官被开除 罪名令习近平难以入眠?

四中全会习权位不保?

中共中央政治局24日开会,确定了久悬未决的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会期为10月28日至31日。在这前后,有关四中全会将是中南海又一次权斗新高潮,传闻和分析纷纷扬扬。而本身是习近平大秘、又已兼掌中共党和国家机关“两个中央”党建大权的现任中办主任丁薛祥,日前高调发声,震场护习意味浓厚。

在这之前,习近平已屡放狠话,引起外界猜疑。有分析认为,四中全会可能又出现两种路线斗争,习近平将面临上台以来最大的权力危机。

相关新闻

传闻不断 北京决定28日至31日召开四中全会

四中全会笼罩不祥阴云 分析:习面临最大权力危机

四中全会或有一场恶斗?“大内总管”丁薛祥发声护习

学者:中共四中全会面临看不见火药的路线冲突

接班人和常委变局甚嚣尘上

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南海将会斗到怎样的地步,成为观察家们的热门话题。鉴于近日一些高层动向诡异,被认为可能涉及四中全会人事斗争。其中习近平的亲信陈敏尔“接班”暗示明显,被猜测会不会很快上来顶替某个常委。有消息指,陈敏尔作为习近平未来的接班人将调往北京,进入常委序列,而李鹏之子、现任交通部长李小鹏将接掌重庆。也有消息称,习近平的所谓接班人可能在这次会上浮上水面,而政治局常委可能再变局成9人,胡春华和陈敏尔在列。

相关新闻

陈敏尔可能上来顶掉某个常委?

传陈敏尔入京任常委 李小鹏接掌重庆

传常委七变九 四中全会习接班人亮相

赵乐际可能不行了

在被亲中港媒爆料,因卷入陕西两大案,曾被习近平警告之后,北京官媒报导,中共中纪委书记赵乐际日前在海南调研时发力向习近平表忠。

有评论认为,整个十九大人事,再往前推到十八大,都是一团政治交易糊涂帐,充斥着派系妥协。但自从赵乐际近日被爆料不妙起,这些妥协的基础开始动摇。

而在习近平主持政治局会议宣布四中全会本月28日召开的当天(24日),在赵乐际掌控的中共反腐喉舌《中国纪检监察报》,出现一篇题为“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的文章。这篇文章被认为明显是代赵乐际发声向习示忠或者说是示弱,甚至是被迫表态,全盘交出反腐领导权。

相关新闻

赵乐际遭曝受习近平警告后急表忠

郑中原:中共十九大那场政治交易基础动摇

郑中原:赵乐际真不行了 表态让习统一领导反腐

胡春华扶贫做秀入常有影?

10月17日是中共所谓扶贫日,当天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胡春华出席了“2019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的开幕式并致辞。此前胡春华密集亮相扶贫相关工作会议引关注。

中共四中全会即将召开之际,外界纷传胡春华与陈敏尔将入常,敏感时刻,胡春华获任中共头号工程国家脱贫攻坚普查领导组长,引外界关注。

相关新闻

胡春华敏感时刻添新头衔传四中全会入常

“头号工程”大限临近 胡春华一月内三次现身

传港澳系统人事将变

英国媒体早前报导,北京明年3月前拟另择临时香港特首,取代现任的林郑月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立即指控这是“政治谣言”,重申北京支持林郑。但中共外交部官网删除了华春莹“撑”林郑的言论。

另有消息透露,指挥林郑挑起香港乱局的中联办主任王志民、港澳办主任张晓明也将面临被清算。

香港著名政治评论员桑普对《看中国》分析港澳系统走向,认为一正五副或有人事变动。桑普直言今次四中全会主题虚浮,凸显内外矛盾激烈。他分析“四中全会”涉及的美港台,中共内部官僚以及经济下行问题,环环相扣。

相关新闻

四中全会内斗激烈 传涉港系统将遭大清算

港媒:四中全会韩正或带头检讨 习对香港“另有考虑”

四中全会前夕 桑普分析港澳系统走向

桑普:四中全会中美港台问题环环相扣

华春莹撑林郑 官媒封杀 内幕如此不堪?

省部级大员异动

四中全会之前,大陆多名省部级高官异动。其中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调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河南省长陈润儿升任宁夏书记,原内蒙古书记李纪恒任民政部长。李纪恒当年曾陪薄熙来滇池喂鸥但未受牵连,这次接任的民政系统则是腐败重灾区,曾被王岐山称为“上层规模性堕落”。

相关新闻

多名省部级大员异动 李纪恒接“烫手山芋”

三高官调职 有人陪薄熙来滇池喂鸥 有人涉腐败大案

四中全会前续打虎

中共四中全会前当局再打虎。21、22日两天当中,多个地区、领域(多为司法部门)17名官员被通报查处。

10月24日,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副书记、总经理云公民被通报受查。

此外,10月24日,中共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前副主席白向群被判刑16年。25日,中共云南原省委书记秦光荣被逮捕。

去年已来,中共军队打虎传闻一直甚嚣尘上。中共官方26日首次证实两名副司令被查,包括战略支援部队前副司令员饶开勋、西部战区陆军前副司令员徐向华。迹象显示,习近平军权保卫战仍在持续。

相关新闻

四中全会前中共打部级“电老虎”

内蒙虎白向群判16年 云南虎秦光荣被捕

四中全会前高频“打虎” 两日17名官员落马

中共军队打虎传闻极盛 官方证实两名副司令员被查

责任编辑:司徒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