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杰:林郑与警队现裂痕 中央支持谁?(图)

作者:王维中 发表:2019-10-25 2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反诉中运动下,港府政策连连失利,著名时评家陶杰指特首林郑月娥早已成为中共的政治牺牲品。(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反诉中运动下,港府政策连连失利,著名时评家陶杰指特首林郑月娥早已成为中共的政治牺牲品。(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看中国2019年10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王维中采访报道)香港反送中风波持续四个多月,身为始作俑者的特首的林郑月娥,除民望是历任最低外,政策连连失败,著名时评家陶杰指林郑早已成为北京的政治牺牲品。

上周日(20日)的九龙大游行,警方的水炮车在尖沙嘴射中清真寺,林郑月娥率官员登门道歉。接着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在周二引述消息人士的话。指由于反送中示威运动迟迟未解决,北京政府正在考虑撤换香港特首林郑月娥。

被称为“香江第一才子”的著名时评家陶杰表示,香港反送中掀起的风暴,近期接连的事件对林郑非常不利,一些非常亲建制爱国的人士开始对林郑不满,尤其是警队:“尤其发生蓝色水炮喷袭清真寺之后,林郑特区政府恐惧引起不能估量的亚拉伯世界的国际愤慨。所以不足24小时,她就和警务署长走入清真寺,跟教长道歉,但不向外公布,里面消息流出,令警方非常不满,这显示林郑和警队之间关系出现裂痕。”

他强调当林郑与警队关系出现裂痕,中央会支持谁呢?“一定是支持警队,不会支持这个前殖民政府一手培植上去的政务文官林郑月娥。”

反送中运动蔓延到全港十八区,部分年轻示威者的手法越来越激烈,陶杰:“已经不怕催泪弹,甚至不怕警方的布袋弹,他们发现四两拨千斤,只要在尖沙咀等地方,几百人发动非常激烈的武力抗争,就可以瘫痪整个区或全香港的消费经济,并在中国文宣的配合下,令香港成为大陆人民不敢来的城市。两方面巧妙的互动,一方说‘揽炒’,但林郑和其背后势力由于强硬极左拒不配合的政策,香港真的变成一片焦土。”

他预计将会影响年底圣诞节及明年大陆农历新年的消费旺季,起码香港的消费经济会陷入非常长的严冬期,再加上美国国会人权民主法案势将通过:“条款包括讲香港民主人权状况制定每年一度由美国验证是否合格的监察,这不过是表面。里面,美国定必要对香港窝藏的很多白手套公司,违反美国政策,私底下跟美国的敌对国家包括伊朗做生意,这种情形,即是它必定会逼香港政府交出大大小小的何志平。这是长远香港逃不掉的命运。”

陶杰并批评在香港社会动荡的情况下仍到日本出席君主登基典礼的林郑,竟然在现场玩手机,直言林郑已无法再领导香港渡过开阜以来,从未有过的巨大风浪:“她的命运和中国政府的权力分布和国际形势挂钩,所以她会一路消耗香港,这样的形势不令人乐观。”

再说到近期的凶嫌陈同佳出狱后将主动到台湾自首的问题,又演变成一场港台纷争。陶杰指,台湾政府内政部长、法务部长一再表示拒绝接收陈同佳,因为按他们的讲法,去年他们多次向林郑月娥政府要求引渡或通缉陈同佳,不获回应,但现在陈同佳出狱,一个政治操作要将他递解回去。

陶杰:“台湾政府很不满第一天起林郑政府以一个中港澳三地的共同逃犯引渡协议,强硬将台湾困绑未曾征询台湾意见,大家一直知道台港之间有非常完善的逃犯移交渠道,但这个渠道被林郑政府一手边缘化,将其政治升温。”

他认为今次林郑又做了件蠢事:“所以这场仗林郑月娥输得非常惨,尤其更不应该加入一个政协的牧师,台湾一看这位身为政协的牧师管浩鸣,在其眼中不是上帝的代表,而是北京的代表。所以凭此种种,林郑真的缺乏精致的政治智慧,错完一次又一次,而且今次绝不是最后一次。”

对于下个月24日的区议会选举是否会如期举行,陶杰认为一些中方喉舌呼吁林郑应该取消或搁置或延迟区议会选举,必定引起更激烈的街头抗争:“如果她容许区议会选举,抗争有望减低,因为至少一群街头的黑衫年轻人可以透过合法的选举渠道进入区议会,区议会也是很低层次的机构,跟政治没有关系,是普通民生,修补公厕、增设巴士站的层面。如果我们知道大禹治水的智慧,就知道对付洪水不是靠堵塞,而是开通渠道让水有排泄的方向。”

他直言可惜林郑缺乏政治智慧,“只是假设有区议会选举就会产生暴力。但没有区议会选举,街头会更加暴力⋯⋯让年轻人进入区议会,有一点成就感,能让局势降温,但这种我们在自由世界持有的逻辑不适用于共产党,他们只会觉得这是‘奖赏示威者’,尤其进入区议会后每月三四万月薪,这是共产党透过香港特区政府给他的,他的气没办法平息,大家看问题不同,林郑夹在中间,迟早已经是政治牺牲,她无法履行香港的港人治港高度自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