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战致中国游客大减 泰国观光业叫苦连天(图)

发表:2019-10-21 06: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10月4日,泰国安达曼海水域中的游船。
2019年10月4日,泰国安达曼海海滨附近的游船。(图片来源:MLADEN ANTONO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21日讯】(法广 RFI)在美中贸易战阴影与泰铢强势升值下,导致中国旅客锐减,泰国度假胜地普吉岛的旅馆业者迫于海滩游客稀少,必须腰斩空房价格以求住客率提升。

阳光普照的普吉岛,位于安达曼海(Andaman Sea)海滨,以沙滩与夜生活闻名,是泰国排名仅次于曼谷的最受欢迎的度假胜地,也是泰国重要观光业指标。

观光业收入占泰国国内生产毛额(GDP)18%,中国旅客占总到访人数的1/4以上。

但根据泰国官方数字,2018年中国旅客有220万人次到访,而今年1至9月较去年同期减少近1/5。

法国驻普吉岛名誉领事克里西(Claude de Crissey)表示,通常中国旅客甚至在淡季也会到访,但今年不一样,他的房价必须腰斩一半。克里西在热门的芭东海滩(Patong Beach)地区大约拥有40间客房。

旅馆住客率问题,不只在普吉岛才有,泰国本土的海滨度假胜地巴达雅(Pattaya)和苏梅岛(Koh Samui)也有相同问题。

中国与美国贸易紧张,已让一些中国人因国内的不确定因素而不愿意出国度假;而今年来泰铢已对人民币汇率上涨约10%。

另外,去年7月初普吉岛发生47名中国旅客丧生的重大船难,也吓走一些人。

一名旅游业人士说:“我们很担心。”由于泰国的旅游业攸关成千上万个就业机会,此一话题很敏感,这名业者拒透露姓名。

更令人头疼的问题是,岛上目前正在兴建的客房有3000多间,届时谁来填满。

不过,泰国观光局长育他萨(Yuthasak Supasorn)告诉法新社,他仍持乐观态度。“今年我们应会达成3980万外国旅客到访的目标。”

然而,相较2018年外国观光客3820万人次、2017年3560万人次,2019年的目标增幅远低于2018年的跃升幅度。

来源:法广 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