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得的好消息:中美达成阶段性协议(图)

作者:时寒冰 发表:2019-10-14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难得的好消息:中美达成阶段性协议
美中贸易谈判达成第一阶段协议。川普在椭圆形办公室会见刘鹤。(图片来源: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14日讯】中美贸易谈判,终于谈出了曙光。

美国将取消原定于10月15日对中国商品加征新的关税的计划。据报道,中美两国在10月11日上周五达成了最多400亿美元到500亿美元的农产品购买协议。

其实,这次谈判达成阶段性协议的信号,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10月10日就给出来了。他在当天发的推特上说:“与中国进行谈判的重要日子。他们想达成协议,但我呢?我明天将在白宫会见(他们的)副总理。”

大家都知道,川普是一个商人。商人的特点是不见兔子不撒鹰。如果中美谈判不顺利,他是不会会见中方谈判代表的。因此,这其实是对谈判结果的一个好的预示。

10月11日,川普总统又发推特,进一步阐述他的乐观情绪。他说:“在与中国贸易谈判中,好事正在发生。比过去更温暖的感觉,更像是旧时光。今天我将与副总理会面。所有人都希望看到重大事情发生!”这种婉约派风格的表述,与川普本人固有的风格大相径庭,像是情人找到了自己初恋的感觉。除非是消息非常令人振奋,否则,很难想象川普总统会如此乐观。

紧接着,川普又说:“关于和中国协议的一大优点是,由于各种原因,我们不必经历漫长而又政治上很复杂的国会批准程序。当交易经过充分谈判后,我将代表国家自己签署协议。快速而干净!”

兴奋的意味非常明显。

这次谈判结果,与以往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在农产品购买方面,有更具体的协议。也就是最多400亿美元到500亿美元的农产品购买协议,毫无疑问,这是利多美国农产品的。

下周,美国玉米、大豆、小麦等农产品,尤其是美国猪肉期货价格,将步入上涨模式。中美暂停贸易战,避免对抗的升级与扩大,对全球资本市场是一个重大利多。

下周,股市、大宗商品都将作出积极的反应,上涨的态势可期。

中国国内市场,只有一些农产品期货会因受到价格低廉的美国农产品的冲击而下跌。而由于中美达成阶段性协议,黄金、白银以及相关避险货币,将出现下跌。

总而言之,中美达成阶段性协议,是近期的一个难得的好消息。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