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CEO库克向北京低头 下架香港示威地图挨批(图)

发表:2019-10-11 14: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苹果公司在大陆官媒批评后,下架香港抗争地图App,遭外界谴责把商业利益置于人权之前。
美国苹果公司在大陆官媒批评后,下架香港抗争地图App,遭外界谴责把商业利益置于人权之前。(图片来源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11日讯】美国苹果公司(Apple)4日批准可以显示香港反送中示威活动跟港警位置的“HKmap即时地图”于App Store重新上架。而继大陆官媒《环球时报》发文批评苹果之后,另一间官媒《人民日报》再度痛批苹果,威胁说:“苹果公司想清楚了吗?”结果在此压力下,苹果将香港抗争地图App下架了,其执行长库克致员工电邮捍卫这项决定,遭外界谴责把在中国的商业利益置于人权之前。

美国国家篮球协会NBA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莫雷(Daryl Morey)发表支持香港“反送中”的言论,结果遭到北京方面的抵制。这几天,这件事情越演越烈,还延烧到苹果身上。

“HKmap”该款app的主要用途为标示示威活动与港警所在位置,可提供其他的示威者追踪警察的动向,而民众能够避开警察部署催泪瓦斯的区域。苹果公司在2日以会鼓励示威者行为为由,宣布不上架;然而,4日时苹果公司又再批准此款app上架。

据《人民日报》评论文章称,这款地图在苹果APP Store内堂而皇之上架,让香港的示威者大摇大摆出来,又大摇大摆逃避追捕,并质问苹果公司的批准不加掩饰,要为示威者护航,居心何在?

据法新社报导,库克在电邮中表示,此款App允许以众人之力通报,将警方的检查站、抗议热点以及其它的资讯汇整成地图资讯,本身是“良性”资讯。这封内部电邮被分享于Pastebin,并出现于科技新闻网站The Verge。

“过去几天来,我们获得来自香港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以及香港用户的可靠资料。这款App被恶意用来追踪个别警员,造成个人和财产受损。”

香港示威地图HKmap.live的开发者否认这款App助长犯罪,并且批评苹果下架与审查无异、显然为打压自由的政治决定。开发者表示,此款App整合来自使用者、社群媒体和新闻媒体的资讯,显示警力所在,而不是哪里无警察。

昨日起,香港示威地图HKmap.live已从苹果香港App商店被下架了。

不满北京逼美企打压台港 卢比欧促执行反抵制法

卢比欧(Marco Rubio)10日去函川普表示,对于北京政府与中国共产党在美国公民行使宪法保障的言论自由权之后,发起并执行对火箭队和NBA的杯葛,他感到震惊。他还敦促川普政府全面执行反抵制法律与规范,向那些不遵守法规、企图胁迫美国企业或者公民在包括香港、台湾、西藏等议题上符合北京观点者给予惩罚。(详报导:美国网友真怒了 挺港球迷遭球场保安驱逐)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