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方有意在谈判中作非核心让步(图)

发表:2019-10-10 1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美国港口的集装箱。(图片来源:MARK RALSTON/AFP/Getty Images)
有消息称,只要川普不再加征关税,中国愿意作出非核心让步,与美国达成部分贸易协议。图为美国港口的集装箱。(图片来源:MARK RALSTO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综合报导)一位直接了解贸易谈判的官员透露,只要川普(特朗普)不再加征关税,中国愿意作出非核心让步,与美国达成部分贸易协议。不过,对于即将于周四在华盛顿展开的贸易谈判是否能达成一项全面协议,这名官员表示并不乐观。

据彭博社报导,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只要川普总统同意不再加征关税,包括定于10月15日和12月生效的两轮更高的关税,中国将作出非核心让步,接受部分协议。这位官员说,作为回报,北京将同意向美国购买农产品,不过中方不同意在核心问题上让步。

报导称,过去,中国购买美国的一些商品和农产品,旨在让川普满意,以达成部分协议,但遭到美国拒绝。据《金融时报》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中国提议将美国的大豆购买量从目前的每年2,000万吨增加到每年3,000万吨。那是在美中贸易战开打之前中国向购买的美国大豆数量。

此前媒体报导,中方认为,川普政府面对弹劾调查,加上贸易战导致经济放缓,导致川普面对压力,中方因此转而采取强硬立场。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中国专家裘德・布兰切特(Jude Blanchette)表示,中国领导人把弹劾调查川普的事件诠释为“正在削弱川普”或者“分散他的注意力”。他说:“他们认为川普需要一点胜利”,因此会愿意在贸易谈判的实质性问题上作出让步。

不过,据彭博社引述与川普政府关系密切的人士消息称,弹劾调查不会影响与中国的贸易谈判。这是中方试图在削弱美国在谈判桌上的筹码。消息认为,这是中共估算错误。

而且川普也一再强调,他只会与中国达成一项完整的协议。据消息人士透露,川普在这个问题上仍然非常坚决。“目前,就达成协议而言,我们正处于非常重要的阶段。”川普周五告诉记者。“但是我们试图要达成的一项艰难的贸易协议。如果这笔交易对我们来说不是完整的协议,那么我们就不会达成。”

而川普对中方的反击,可能更让中方招架不住。路透社报导,在美国将28个涉嫌侵犯新疆穆斯林教徒人权的中国实体列入贸易黑名单后,中方降低了对这次谈判的预期。此外,美国还将涉案官员实施限制签证。

美国商务部周一宣布,他们将把28个中国公安机构和公司列入贸易黑名单,其中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公安局、其19个下属政府机构和8家企业。这些单位和企业都涉及打压新疆维吾尔族和其他以穆斯林为主的少数民族。被列入实体名单,意味着这些公司和单位不得在未经美国政府批准的情况下,向美国公司购买零部件。

卢比奥和纽约民主党参议员陆天娜(Kirsten Gillibrand)也在周二提出新法案——《平等法案》(The Equitable Act),该法案旨在加强对在美国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中国及其他外国公司的监管。立法要求将在三年内要求不符合美国监管机构的公司退市。

美国智库哈德逊研究所的研究员、中国问题专家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日前接受福克斯商业电视网采访时表示,若这次的美中贸易高级谈判不能达成协议,美国有可能会在其它领域有升级行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