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网友真怒了 挺港球迷遭球场保安驱逐(图)

发表:2019-10-10 14: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NBA费城七六人昨日与CBA广州龙狮进行热身赛,有球迷因为高举挺港标语、高喊“香港自由”,遭保全驱逐,引爆美国球迷群起挞伐。对此,联邦参议员卢比欧已去函敦促川普总统执行“反抵制法”。
NBA费城七六人昨日与CBA广州龙狮进行热身赛,有球迷因为高举挺港标语、高喊“香港自由”,遭保全驱逐,引爆美国球迷群起挞伐。对此,联邦参议员卢比欧已去函敦促川普总统执行“反抵制法”。(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10月10日讯】NBA火箭队总经理莫雷(Daryl Morey)力挺香港抗议行动之后,风波越演越烈。费城七六人昨日在季前热身赛中轻松击败来访的CBA广州龙狮队。不过,有球迷因为高举挺港标语、高喊“香港自由”,却遭保安人员(台湾人称保全)驱逐出场,引来美国的球迷群起挞伐。另外,传出ESPN高层也要求旗下节目,在讨论此争端时不得触及大陆政治。对此,联邦参议员卢比欧去函敦促川普总统执行“反抵制法”,以反制北京要求美国企业或公民符合其观点的作法。

NBA挺港风波延烧

中国篮协打压火箭队 NBA折腰 美多名议员批NBA可耻退缩
美政要群起谴责NBA:向北京叩头 霸凌美公民
抵制NBA如周子瑜翻版 “赤裸裸审查”震惊美国
中共五毛网攻NBA莫雷 数千推特假账户遭起底
NBA总裁不畏北京压力 马刺教头力挺
北京打压NBA 蔡英文首度回应
NBA风波烧不停 中共狂咬不放 反帮川普一把?

挺港球迷遭球场保全驱逐

虽然NBA遭到大陆官方、赞助商及球迷全面抵制,但七六人9日仍照常在其主场富国银行中心(Wells Fargo Center)和广州龙狮进行热身赛,并以144:86击败来访者。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导,有名在香港生活2年、目前居住于费城的球迷Sam Wachs,当天与妻子到场看球,并带着“Free Hong Kong、Free HK”标语入场,但在开赛没多久就先遭到球场保全没收。Wachs在第2节比赛的时候,高喊“香港自由”后,更与妻子一同遭保全赶出球场。

事后《CBS》联系七六人却未得到对方回应,依据NBA规定,仅有禁止在标语或者衣服上呈现淫秽或不雅信息,但是并未提及政治言论。而且Wachs在受访时表示当时自己没有说粗言秽语,也没有提及政治议题,所以当他问为什么自己不能这么做时,保全只能回答他:“别给我找麻烦!”

七六人保全此举马上引发大批的美国网友挞伐,纷纷在记者释出的影片底下留言炮轰七六人球团,“这是在费城耶,太可悲了,真的太可悲了”、“这证实了NBA球队有多么虚伪”,更有球迷气得怒骂“自由之城沦陷”、“在有自由之城费城做出这样的举动,根本是在践踏自由”。

抗议北京审查NBA 美国球迷发起募资印T恤

另外,美国球迷最近也在GOFUNDME网站上发起募资,要在10/22本赛季NBA开赛时给观众一件免费T恤衫,上面印有:“与香港同在”。

后来发起人已经停止了募资,并表示:目前所募集到的资金已经足够多了,大伙等着看热闹就好。

温朗东:美国人有着捍卫自由的决心

政治评论员温朗东直言,这是值得台湾人去省思的一件事。并非因为美国很强、NBA很强,所以才有本钱对抗北京的打压,此因果关系刚好相反:因为美国人有着捍卫自由的决心,所以美国才会那么强。

他还说,杰出的中国人跟美国人往往有共通点:都住在美国,拥有美国国籍。如果只想着两边讨好,却毫无自己的价值信念,只会搞得两头俱空。在是非对错面前,没有投机的空间。

美国ESPN也被噤声 亦引发各界批评

据《CNA》报导,运动网站Deadspin声称取得运动频道ESPN的内部文件显示,其高层要求旗下所有节目,在讨论因为香港反送中事件引发的NBA跟北京争端时,不得触及北京政治。

此讯息一出,顿时引起各界批评,如共和党籍佛罗里达州参议员史考特(Rick Scott)在推特上表示:“真是可悲,又一家美国企业允许中国主宰他们的作为”,史考特认为,ESPN与母公司迪士尼公司应该利用它们的平台,来为广受北京压迫的香港民众发声,而非逃避。

ESPN对此不予置评。而唯一打破禁令的与谈人为布莱齐史东(Kevin Blackistone),他声援莫雷,同时形容北京是专制政权,也说明在过去数月之中,香港因此有1100人在民主运动中受伤,警察在街头开枪,并导致一名记者全盲。

不满北京逼美企打压台港 卢比欧促执行反抵制法

卢比欧(Marco Rubio)今日去函川普表示,对于北京政府与中国共产党在美国公民行使宪法保障的言论自由权之后,发起并执行对火箭队和NBA的杯葛,他感到震惊。

讽刺的是,他还说,莫雷是在北京政府禁止使用的社交网站平台(推特)上发言,更痛批北京政府也常利用这个平台在美国进行宣传与散布虚假讯息。

卢比欧指出,这不是北京首次威胁要制裁不遵守北京府与中共路线的美国和外国企业。如今年4月,北京政府要求美国与外国航空公司官网须表明台湾属于中国;今年1月,因万豪国际集团员工在饭店官网上把西藏列为国家而被北京要求道歉。

他直接点名阿里巴巴、京东和腾讯等大陆企业在美国的子公司或关联企业。这几家企业皆因为NBA事件宣布取消转播或者是商品下架。

卢比欧认为,从1977年以来,北京显然是为了限制言论而采取的胁迫性行为,已引来美国公民与美国境内企业担忧会遭受报复的恐惧。

对此,美国国会通过了多项法律以资惩罚,防止外国政府与企业使用经济影响力将政治观点强加给美国人,像是1979年的“出口管理法”(Export Administration Act)第8条、1976年“税收改革法案”(Tax Reform Act)中的黎比科夫修正案(Ribicoff Amendment)等均有相关规范。

卢比欧强调,美国早该坚定反对北京欺负和胁迫美国企业与公民屈服于其意愿。还敦促川普政府全面执行反抵制法律与规范,向那些不遵守法规、企图胁迫美国企业或者公民在包括香港、台湾、西藏等议题上符合北京观点者给予惩罚。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