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冤枉 美国珠宝公司一不小心“躺枪辱华”(图)

发表:2019-10-10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10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报导)美国珠宝饰品公司蒂芙尼Tiffany)一不小心“辱华”了。一张由中国名模孙菲菲用手遮眼的广告照片,被中国消费者指控“辱华”。Tiffany的发言人表示,这张广告照片是在香港反送中抗争爆发前的5月就拍摄的,不过,目前Tiffany已将该照片从推特帐号删除。

这张10月7日发布的宣传照中,孙菲菲用戴着一枚Tiffany戒指的右手遮住右眼。一些“愤怒的中国消费者”认为,这个手势是代表Tiffany支持香港民众反送中。

真冤枉美国珠宝公司一不小心“躺枪辱华”
孙菲菲手戴Tiffany戒指,用手遮眼的广告照。(推特截图)

不过,Tiffany公司的发言人解释说,该公司的遮眼广告早在今年5月拍摄的,那时候香港的反送中运动还没有爆发,因此该广告“绝无表达任何政治声明的意图”。

发言人还说:“这张照片可能被如此解读,令我们感到遗憾,因而已将它从我们的数位和社群媒体管道移除,并从即刻起停止继续使用。”

事实上,在西方的时尚界,尤其是在时尚杂志的封面和平面广告上,模特遮眼的动作十分普通。目的无非就是要突出展示模特手上所佩戴的珠宝或配饰。之前,模特Kate Moss和歌手Lady Gaga等不少明星,都曾经拍摄过遮眼的广告或宣传画报。

香港反送中运动以来,警方对市民的暴力不断升级。8月,香港一名年轻女抗议者疑似遭到警方发射布袋弹射中右眼,有失明之虞。当时引发各界声援民众纷纷盖住右眼,或在网络上发布遮住右眼的照片,以示抗议。9月29日,又发生一名印尼女记者在香港示威现场,遭警方发射橡胶子弹击中右眼,随后并证实永久失明。

真冤枉 Tiffany一不小心“躺枪辱华”
2019年9月19日拍摄的这张照片显示,身在上海的时尚达人Wang Rui戴着蒂芙尼项链。(图片来源:KELLY WANG/AFP/Getty Images)

总部设在纽约的Tiffany公司,于9月才在上海开设展示中心,希望吸引中国年轻消费族群。

网民声音:

“这么个动作也是辱华?那么请规定以下什么动作不是辱华以规范世界人民的行为,哪天出来一张不合意的伤残照片和生病照片是不是也是辱华?!”

“中国人自卑到什么程度了?只剩下“国家”这个空盒?”

“有点自信好不好!这么大的国家动不动就受辱了,你到底有没崛起呀?”

“中国这个社会已经把世界搞得乱七八糟了。镇压香港人民的自由,他们不觉得是侮辱世界人民,和侮辱自己的人格。反倒其他国家的人出来说句话,变成了侮辱中国人民。首先你要搞清楚,你不可以随意剥夺香港人民的自由,你这样做了你就已经输了。”

“从前有一本书,书名是《XX可以不高兴》,从那以后就没见他们高兴过;从前还有一本书,书名是《XX可以说不》,从那以后他们连‘是’都不会说了。头上长角,身上长刺的怪物堪当大任了!”

“眼科医生要失业了,因为要禁止病人捂住右眼。”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