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剩宴”触目惊心 背后暗藏因果大灾难!(组图)

原标题: 触目惊心的中国式剩宴,浪费的背后是一场因果大灾难!

发表:2019-10-08 07: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剩宴”触目惊心背后暗藏因果大灾难!
中国的污染触目惊心(免费图片/Pixel/CC0)

【看中国2019年10月8日讯】一个民族文明的标志不在于它多富有,而在于它的国民珍惜每一粒粮食和每一滴水;当一个民族的很多人都在肆意浪费粮食,这个民族一定深陷道德危机的漩涡。

中国“剩宴”触目惊心背后暗藏因果大灾难!
(网络图片 下同)

长期以来我们的国家为了实现全国人民的小康生活,号召地方政府挖掘各种潜力努力提高GDP,这个本来无可厚非。

但是长期以来由于中国东西差距、南北差距较大,各地方的经济发展程度和自然资源数量都不同,更由于我们国家严重缺乏制止铺张浪费的法律,造成全国很多城市为了提高这个GDP数值,过度开采资源造成资源枯竭、刚建好不久的建筑推倒重建、砍伐还生机盎然的树木栽种新的植物、不到开发年限的小区拆掉重建等等诸如此类铺张浪费行为不胜枚举!

中国“剩宴”触目惊心背后暗藏因果大灾难!

贪污犯、抢劫犯,还真没有浪费犯,但是真应该有,而且必须马上有!所有浪费粮食的人都是犯罪嫌疑人。

其实不只是公款吃喝,我们平时下饭馆就经常看见很多人剩了大量的食物之后走开也不打包,这绝对不在少数,想想那些西部贫困地区吃不饱饭念不起书的孩子,大家不觉得脸红吗?

中国“剩宴”触目惊心背后暗藏因果大灾难!

中国“剩宴”触目惊心背后暗藏因果大灾难!
中国“剩宴”触目惊心背后暗藏因果大灾难!
中国“剩宴”触目惊心背后暗藏因果大灾难!
中国“剩宴”触目惊心背后暗藏因果大灾难!

有一次我在饭店和家人吃饭,看见旁边一桌四个学生模样的孩子点了六个菜,吃了没几口,有同学打电话邀请他们K歌,结果这几个孩子扔下这桌几乎没吃的菜就走了,看着服务员倒掉可惜的满盘子的锅包肉、红烧鱼,我气愤的对家里人说:“他们的父母都不是好人,都是恶贯满盈的犯罪分子才教育出来这样的败类孩子,儿子你要是长大这样我就和你断绝父子关系”,我一贯节俭的儿子默不作声的吃光了碗里的每一粒大米饭。

中国“剩宴”触目惊心背后暗藏因果大灾难!

文明的沦丧和衰败总是从教育的缺失开始的,我们先看看我们的大学食堂再来讨论我们所谓的‘祖国的花朵’的小学生吧。在一般人眼里咱们到学校食堂里,您会觉得大学生应该素质非常高了,应该不会浪费粮食吧。我们看一个数据,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武维华说的,根据对北京数个大学餐后剩菜剩饭情况的调查表明:倒掉的饭菜总量约为学生购买饭菜总量的三分之一!

各位正在给自己的孩子掏大学费用的家长,一定要注意这个数据了。如果按照全国大专以上在校生总数量2860万人(2009年底数据)计,每年大学生们倒掉了可养活大约1000万人一年的食物!这是多么令人痛惜而感到可耻的数字,大学生代表中国的未来,就这帮败家子学生,中国的未来在哪里?下面我们看几个大学食堂浪费粮食的图片。

中国“剩宴”触目惊心背后暗藏因果大灾难!中国“剩宴”触目惊心背后暗藏因果大灾难!
中国“剩宴”触目惊心背后暗藏因果大灾难!

我们不但没有制裁浪费粮食的相关法律,我们更缺乏从小就教育孩子节约粮食的家庭和社会环境。

日本人从小对于孩子节约粮食的教育值得我们洗心革面的去学习。一所经常与日本小学搞文化交流的小学校长对我说:“中日这种学生交流很有意义,但很难搞,有时候觉得丢人丢国格,因为日本的孩子都要把餐盘吃光,而且比谁先吃完,因为先吃完的能打扫卫生,打扫卫生的奖励是奖励给学生没发完的饮料和牛奶!每个日本孩子都以打扫卫生后领得剩余牛奶为自豪!可中国的孩子傻乎乎的看着日本孩子吃完干活,中国很多孩子半盘子的剩饭剩菜,日本老师看我的惊诧而又带有轻蔑的眼神让我想钻进地缝里!”

从对食物的珍惜程度能看出一个民族的文明程度和未来希望,德国老太太、新加坡普通市民能因为中国游客不关闭水龙头而报警,中国人在世界人民的心目中低贱到什么程度?而中国许多人包括一些有钱者、有权者浪费粮食严重,实际上他们的文明程度不如一个连桌上饭粒都要捡着吃下的老农。

中国是世界上资源浪费最严重的国家之一

中国水资源浪费严重!

大家在洗手液搓手的时候,水龙头是否关闭?看似很平常的过程,却犯了很不平常错误:当要去使用洗手液进行搓手这一步骤时,很多人都不会自觉的将水龙头的水关掉,从而造成了水资源的浪费。

我国是世界上用水最多的国家,同时也是水资源浪费最严重的国家之一。工业上,我国万元产值的耗水量是225立方米,生活用水中人们对水资源的毫不吝惜和肆无忌惮的浪费量却与工业用水相差不大。据统计,北京市仅一年的洗车耗水量,就相当于一个多昆明湖或6个北海的蓄水量。

一个城市的浪费水资源量,消耗产值比的上工业用水量,这还正常吗?自己还觉得与个人无关吗?

中国“剩宴”触目惊心背后暗藏因果大灾难!

中国浪费电全球也少见!

中国能源利用率的低效令人吃惊。“如果提高国内的能源利用效率,很多中国的能源问题就能解决了”,

待机能耗是日用家电产品在待机功能状态下的电能消耗。中国节能认证中心在调查后发现,我国城市家庭的平均待机能耗相当于这些家庭每天都在使用着一盏15瓦到30瓦的的长明灯,待机能耗就象吸血虫一样吸食着电费和能源!调查显示各种家电产品的平均待机能耗高达15瓦到30瓦之间。其中待机能耗较大的依次为PC主机、电饭煲、DVD、音响功放、打印机和电视。在我国家庭,仅彩电一项的待机能耗就相当于我们国家几个大型火力发电厂的发电总额,由于我国电能主要来源于火力发电,火力发电造成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粉尘等污染环境。这个时候,你还认为,环境雾霾的造成跟我们个人没有关系吗?

舌尖上的浪费

中国人在餐桌上浪费的粮食一年高达2000亿元,被倒掉的食物相当于2亿多人一年的口粮。与此形成鲜明对照的是,我国还有一亿多农村扶贫对象、几千万城市贫困人口以及其他为数众多的困难群众。这种“舌尖上的浪费”引起人们的关注。“舌尖上的浪费”有民间的,更有官场的。人们去餐馆吃饭,点完的饭菜吃不完就直接废弃在饭店,理财君表示这简直就是间接谋财害命!

节日时节,聚会增多,请人吃饭一定要多点菜,不然觉得丢面子。往往造成请客的点得不少、赴宴的吃得不多,一桌宴席有一半会被浪费。

有调查显示,一个人每天至少消耗粮食一公斤,而一个中等规模以上城市一天就要浪费掉64000公斤饭菜,64000公斤饭菜至少能满足6万人一天的口粮。另外民间攀比之风,大有穷人乍富之状。资源浪费尤为严重。婚礼排场之攀比、奢侈品购买至攀比、子女教育至攀比、展会攀比至浪费、包装攀比至浪费等等。部分市民会因“菜没剩多少”、“嫌麻烦”、“碍于面子”,很少把剩饭菜打包带走。在韩国KBS电视台的直播室墙上挂着这样一幅画,画上有一个小沙锅,沙锅里放着钱有纸币和硬币,文字说明是如果碗里剩的是钱你还会把它扔掉吗?

吃不完就少点一些,剩下的打包吧,没什么面子不面子的!

一次性筷子,每天消耗100个橄榄球场

在我国,一次性筷子主要是由桦树和杨树木制成,13亿中国人1年约消耗掉450亿套一次性餐具,这意味着每天就用掉近1亿3000万双一次性筷子,为满足大市场需求,中国平均每天就要有近100亩的林地遭到砍伐,面积相当于100个橄榄球场。

中国“剩宴”触目惊心背后暗藏因果大灾难!

中国每年因生产一次性餐具需要砍伐1600万至2500万株树木。对中国而言,因森林砍伐所引发的水土流失、洪水、土壤沙化和物种灭绝等环境灾难相当严重。

事实上,中国早在10多年前便已发起少使用一次性餐具的行动。2006年,一些民众甚至自发开始了"BYOC"(自备筷子)运动,国际绿色和平组织也在中国发起了"反对一次性筷子"的行动。然而,10年过去了,一次性筷子却依然存在,我们在外吃便餐是否自己自带过餐具?

每天使用塑料袋超过30亿个

小小塑料袋似乎不起眼,但由于使用数量巨大,如果我们计算一下“塑料袋数学”,其浪费资源、污染环境的程度却是十分惊人,全国仅每天买菜要用掉10亿个塑料袋,其他各种塑料袋的用量每天在20亿个以上。

目前北京每年产生废旧塑料包装垃圾占整个生活垃圾的3%;上海每年产生废旧塑料包装占生活垃圾总量的7%;如果我们每天自带环保购物袋,这些垃圾我们就不会去填埋处理(别说用焚烧的,更污染大气,造成雾霾)

以上数据来源于公开资料,实在过于触目,而且这些浪费和污染,就出自我们城市老百姓之手。环境还在恶化,全球温室效应加剧,不能仅仅盯着雾霾哭爹喊娘然后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当真正环境崩盘之后,后悔真的没用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华启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