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传IS枪杀平民片 贺卫方弟传北京遭刑拘(图)

发表:2019-10-07 06: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贺卫方
北京大学法学教授贺卫方(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9年10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大陆知名法学家、北京大学法学教授贺卫方个人微信帐号在中共建政70周年前夕被永久封号后,日前再传其弟贺维彤遭警方以“持有恐怖主义物品”罪名刑拘。

贺卫方弟弟传北京遭刑拘

日前,网传严华丰律师一则短文:“仅仅因为在朋友圈转发了一条视频,贺维彤(贺卫方老师的弟弟)就被以非法持有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物品刑拘了。现在看来,传播、非法持有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物品罪也极易成为口袋罪,因为何为恐怖主义、极端主义,普通的公众是很难把握的。”

综合媒体报导,贺维彤代理律师夏楠在微信朋友圈透露,贺维彤因9月12日在朋友圈发布一条“ISIS枪杀平民”视频,9月30日遭到北京公安局东城分局刑拘,罪名是“非法持有宣扬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物品”。夏楠称,贺维彤“当然是痛恨恐怖主义的”。

贺案另一名代理律师仝宗锦则表示,他们刚接到贺案,暂不方便评论,亦不愿透露视频具体内容。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二十条之六),警方指控贺维彤的罪名,“严重者可处最高3年监禁、拘役或管制,以及罚款。”

不过,有网民透露,贺维彤9月初曾发布一段香港反修例示威的视频。

据贺维彤在微博上的自我介绍显示,他目前是图书策画编辑、图书装帧设计师、 法律类图片收集爱好者。

贺卫方微信遭永久封号

外界质疑,贺维彤遭警方刑拘或受到贺卫方的牵连。

今年中共建政70周年前夕,贺卫方的微信遭到永久封号。网上流传的截图显示,他被封原因是所谓的“传播恶行谣言等违法违规内容”,封禁类型则属于“限制登录,不可解封”。

至于贺卫方为何遭到网管封号,其本人对中央社表示,暂时不方便接受采访。

公开资料显示,贺卫方是《中外法学》前主编、北京大学法学教授,但因为他的大胆言论,屡遭中共当局打压。

去年5月18日美国《纽约时报》发表一篇对他的专访,贺卫方在采访中坦承:“现在我连在学术刊物发表论文都变的很困难。”在那次采访中,贺卫方还朗诵了一位北京诗人的诗句,认为浓缩了时代精神:“我们都是木头人,不许讲话不许笑,还有一个不许动,”“我就是死也要走在人的大路上。”

去年,中共建政69周年之际,贺卫方曾针对中共宣传“十一”发表言论,他说“‘常识’群里那么多的人又祝“国庆节”,有人还把这“国”说成“伟大的祖国”,概念如此混乱。今年六十九年的国只是一个政治体,它只是建立在祖国土地上的一个政权而已。 ”

2017年“六四”前夕贺卫方亦遭到言论打压。他的2个博客网站相继关闭,微博也遭“封口”,至今他的微博网页仍停留在2017年。

而早于2015年10月1日,他也针对“十一”发表看法:“我的祖国可能是齐国,也许祖上本身就是外来人。无论如何,既然说祖国历史悠久,文明灿烂,那就绝对不是这个刚刚六十多年的国。事实不符,逻辑难通。古人知道朝廷如流水,故国河长在,但若用‘本朝’的传统说法,又仿佛至今仍是个帝国。诚是大难!”相关言论遭到“五毛”猛烈攻击。

事实上,中共建政70周年前后,北京当局异常紧张,北京多处地区“天上禁鸟地上禁行”“三步一岗五步一哨”,对言论包括社交网络的控制打压非常严重。尽管如今“十一”已过,但这种紧张仍在延续,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的分析,这种现象主因是香港反送中局势严重失控,中共四中全会又即将开始。

那么,贺卫方具体因为传播什么“恶性谣言”被永久封号,官方没有进一步说明,但最近网上一直在传着他的旧文<国家和我>,阐述国、家、个人三者关系,也许这抵触了北京当局多年来进行的党国国一体的洗脑教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