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勾画地狱生死簿 为何玉帝对他无可奈何?(图)

作者:石空 发表:2019-10-07 0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悟空勾画地狱生死簿为何玉帝对他无可奈何?
玉帝曾对悟空无可奈何、束手无策,其实只因为悟空已经出了三界,不归三界管。(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西游记》中的孙悟空被阎王派鬼押到地狱,结果悟空不仅在地狱大打出手,还勾了自己的生死簿,结果玉帝也无可奈何。因为悟空其实已经出了三界。

一、悟空自知出三界 阎王遣鬼勾魂魄

只见那美猴王睡里见两人拿一张批文,上有“孙悟空”三字,走近身,不容分说,套上绳就把美猴王的魂灵儿索了去,踉踉跄跄,直带到一座城边。猴王渐觉酒醒,忽抬头观看,那城上有一铁牌,牌上有三个大字,乃“幽冥界”。美猴王顿然醒悟道:“幽冥界乃阎王所居,何为到此?”那两人道:“你今阳寿该终,我两人领批,勾你来也。”猴王听说,道:“我老孙超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已不伏他管辖,怎么朦胧,又敢来勾我?”那两个勾死人只管扯扯拉拉,定要拖他进去。那猴王恼起性来,耳朵中掣出宝贝,幌一幌,碗来粗细,略举手,把两个勾死人打为肉酱。

二、悟空地狱除己名 一路棒打出冥界

另有个簿子,悟空亲自检阅,直到那魂字一千三百五十号上,方注着孙悟空名字,乃天产石猴,该寿三百四十二岁,善终。悟空道:“我也不记寿数几何,且只消了名字便罢,取笔过来!”那判官慌忙捧笔,饱掭浓墨。悟空拿过簿子,把猴属之类,但有名者一概勾之。脁下簿子道:“了帐,了帐!今番不伏你管了!”一路棒打出幽冥界。

三、修了道法 不归三界管

孙悟空当时因拜菩提祖师为师,修了道法而出了三界,在当时已经不归三界管,所以即使自己勾了自己的生死簿,众神也不能拿他如何。到后来,悟空随唐僧取经,助如来弘法而成就斗战胜佛,三界就更不管了。也不用自己去勾什么生死簿了,因为三界已经没有了他的名字。

注:内容出自《西游记》第三回“四海千山皆拱伏 九幽十类尽除名”

责任编辑:吴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