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驴技穷!林郑推出反蒙面法自取其辱(图)

原题目:林郑与魔警如何消受反蒙面法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19-10-05 2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郑推出反蒙面法,自以为得计,结果可能会自取其辱。
林郑推出反蒙面法,自以为得计,结果可能会自取其辱。(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有网友在我上一篇文章后留言,说要担心的是林郑引用紧急法。当然,紧急法与出动驻军一样,是毁灭香港的最后一招,这一招香港人没办法,但也就是“揽炒”了。既然早就准备揽炒,最后终于揽炒,那叫做“求仁得仁”。

但目前中共和林郑不敢推出紧急法,原因是将要遭受制裁,她的权宜之计是将紧急法斩件推出,先来反蒙面法,后面可能有宵禁法、紧急财产法、封网法等等,一项一项来。她以为斩件推出不太惹眼,国际社会反应不会那么强烈,但人家美英搞政治是高手,没有那么容易上你的当。而香港人从反蒙面法开始,就抱定揽炒的信念,往后,就看看各自如何消受这些恶法了。

香港人对付反蒙面法有基本两招:一是全民蒙面,但那样生活不方便,也会有人被拉;二是勇武派便装出动,那样很省事很灵活,敌在明处,我在暗处,易战易退,随时化队伍于无形,会让警察很头痕。有网友说,警察一样可以对人群施放催泪弹,但如在太古城,对真正“手无寸铁”讲道理的五百市民,在封闭空间施放催泪弹,在国际社会眼里,与出动坦克是同样性质的罪行。

反蒙面法一实施,勇武派与和理非都会调整策略,市民中大把聪明有智慧的高手,不用担心找不到好办法去“整色整水”,直“整”到林郑哭笑不得都可以。反而警察消受反蒙面法,没有那么舒服。

虽然凭此恶法,恶警不用在街头与勇武派过招,但勇武派潜入民间,到处搅事,最终还是要警察出动去平乱。先前,勇武派在一两个街头搅事,警察有武器,捕人打人都很方便,辛苦一点,但容易有战果,回营后庆功,情绪得到发泄,心理有补偿。但恶法一实施,勇武派隐形,警察大阵仗开到现场,要抓“暴徒”很难,面前又有和理非死缠烂打,受气之余,毫无所得,最终死死气回营,两手空空,心理更不平衡。

与此同时,速龙小队没有了用武之地。没有暴徒,没有火光,速龙频频出动,到处扑空,非常失威,搞得几次,大概都意兴阑珊了。先前勇武者集中閙事,速龙小队集中人手容易对付,以后若港九新界同时有数十处火头,速龙小队要分散兵力,人太少不敢去,人太多又不足分配,也等于自废武功。

恶法实施后,勇武派到处搅事,警察要防微杜渐,只有加强巡查。今日警察出动,若没有一二十人互相壮胆,大概都不敢在街上行走。但当下市民对立情绪高涨,警察一出现,暴徒无影,却有市民包围理论,到时只要不骂粗口,与他们讲道理,讲到他们理屈之时,只有落荒而逃,警察也拿市民没办法。

如此看来,恶法一实施,街上没有了黑衣面罩人,人人都是良好市民,但一转身人人又都可以是勇武派,搅完事一转身,又人人都是良好市民。勇武者与良好市民身份快速变换,警察满身装备,面对如此迷局,不知何从下手,到时再看看他们还有什么花招。有人耽心街头监控镜头,我想也会有人想办法出来对付。

更大的问题在于,这一百多天来,林郑已养起一班兽性恶警,这些官方“合法”暴徒,以对市民施暴来发泄,已经“异化”成非人的怪物。他们一身暴戾之气,每天得到发泄,可以平衡畸型的变态心理,如今非但失去发泄的机会,还要忍受市民喝斥漫骂的晦气,每天回到警署,一身蛮力,心痒难搔,难免无名火起,到时在警署里弄出什么尴尬事来,更是自作孽不可活。

林郑推出反蒙面法,自以为得计,且看她又如何消受自己的黔驴之技。

(文章授权转载自香港中文大学facebook颜纯钩作者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张云峰 来源:作者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