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汶泽讽“禁蒙面法” 阮民安也声援(组图)

发表:2019-10-05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反送中”运动持续延烧,警民冲突不断,香港警察对遍地开花的抗争,已升级至暴力镇压,双方关系已经到了势不两立的程度。陷入困境的港府,意图阻止市民继续抗争,4日在记者会上宣布,将祭出《禁蒙面法》对港民施加压力,并于5日凌晨零时即刻生效,再度引发民怨沸腾。对此,艺人杜汶泽嘲讽港府:“《禁蒙面法》纯属搞笑。”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面对持续近四个月的“反送中”运动,不但无视民众的诉求,还持续放任警察对港民施以暴力镇压,毫无人性的作为,俨然已成为中共傀儡。4日下午,林郑为首的香港政府在记者会上宣布,将引用《紧急法》来通过《禁蒙面法》,且5日凌晨零时即刻生效。据《禁蒙面法》规定,禁止抗议者以面具掩饰自己的身分,只要蒙面即属犯罪,违规者最高判监一年。

反送中”恶法引发香港民众抗争,如今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禁蒙面法”再度引发市民强烈不满。港民在得知消息后,当天分别在将军澳、铜锣湾、荃湾、沙田等18区集会,向政府表达诉求,参与者皆蒙面或戴上口罩抗议,以响应“全民口罩日”。

一向关心社会运动,且支持“反送中”与港民站在同一阵线的香港艺人杜汶泽,对于连日来港警暴力事件曾多次发文怒斥,4日,他在脸书(facebook)上嘲讽(禁蒙面法)恶法荒唐,留言道∶“我个人觉得(《禁蒙面法》)纯属搞笑。”并对市民喊话:“其实大家对《禁蒙面》真的不需要反应太过大。”

为什么对侵害人身自由,引起民怨沸腾的这条《禁蒙面法》恶法,杜汶泽会选择这样安慰抗争的香港民众呢?

杜汶泽解释道:“你想一想,如果二百万人都戴口罩上街,就算它有这条恶法又如何呢?”

由于目前的港府几乎不再同意民众游行集会的申请,因此,杜汶泽说:“如果警方认为你是一场非法集结,如果要抓你,那你蒙不蒙面又有什么分别呢?”杜汶泽接着表示:“好嘞,笑点到了:你说事后去抓你,你都蒙着面,警察怎么知道他抓了个大佬?你以为你像黎明那么容易被认出啊?”随后他还调侃地说:“少开玩笑啦……即使立了法,它怎么执法还不见得呢。”

尽管林郑期望借恶法来恐吓抗议者,平息持续近4个月游行和集会等抗议活动,但此举不仅对缓和局势无济于事,而且无异于火上浇油,让全港乃至全世界爆发新一轮更加高涨的反共反极权浪潮。

杜汶泽得出结论说,“其实受这条法例最大影响的,应该是大明星同整天高喊‘暴徒’的人,以后出街就好麻烦。”爱搞笑的他还自我调侃的笑说:“幸亏我不属于这两种人!”

对于有亲共势力举例说加拿大也有《禁蒙面法》的说词,杜汶泽未加反驳,仅淡定的回应说:“加拿大一人一票选总理,你香港是不是一人一票选特首啊?”

向来没戴口罩参加游行或集会的歌手阮民安(Tommy),4日当天也出面呼吁民众,支持大家都戴口罩上街。浓眉大眼的阮民安还透露道,先前他上街声援港民时,都有粉丝劝他:“Tommy,你就不要戴(口罩)啦,你在游行时,我在老远的街对面,就从你那条浓眉认出你啦!”

而现在港府颁布了《禁蒙面法》,阮民安则可能要反其道而行了。他4日接受香港《苹果日报》访问时表示:“明天我终于可以大条理由戴个口罩上街了!”阮民安还对香港“反送中”的民众温情打气道:“还有你们,都要戴呀!香港人加油!”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