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涉嫌杀同胞案开审 官员父亲身份成焦点(图)

发表:2019-10-03 04: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留学生涉嫌杀同胞案开审官员父亲身份成焦点
中国留学生范博乔涉嫌杀害同胞王浩志案,于10月1日在加拿大安省开审。(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9年10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导)两年前曾经轰动加拿大甚至中国大陆华人圈的中国留学生范博乔(Boqiao Fan,音译),涉嫌杀害来自中国河南的留学生王浩志(Haozhi Wang,音译)案,于10月1日在加拿大安省开审。其父身份也成焦点。

中国留学生打死中国留学生案开审 

加拿大多伦多中国留学生范博乔(Boqiao Fan,音译),涉嫌于2017年在多伦多打死另一中国留学生王浩志。之后,范博乔被父亲以375万加元(约2020万人民币)的天价保释金保释出来,住在价值200多万加元的独立屋里。

2019年10月1日,案件在加拿大安省开审。

据《EPOCH TIMES》2019年10月2日报道,开审当天,范博乔在父亲范题的陪同下,来到安省刑事法院出庭。

当时,范博乔身穿深蓝条纹西服;他父亲即穿黑西服、黑袜子及黑皮鞋。父子两人的面部表情严肃,在法院里一直戴耳机,听法院提供的中文同声翻译。

据该案的检控官奥林.布韦特(Oslyn Braithwaite)表示:“法院将在本周确定陪审团的名单。审判将在下周正式开始,几乎每天开庭,除了感恩节以外。我们估计审判将在10月底结束。”

报道称,从下周开始,控方将在法庭上公开警方指控范博乔的证据,并会传唤多名证人。

天价保释金 高额生活费 父亲身份成焦点

能拿出375万加元(约2020万人民币)的天价保释金,而且能住在价值200多万加元的独立屋里的人,当然不是普通老百姓之辈。

案发后,有记者查到,范博乔是中国官二代兼富二代。他父亲范题,不但担任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惠州市分行党委书记兼行长,还担任惠州市银行业协会会长,2011年曾任建行广东省东莞市分行行长。

大陆媒体曾多次报导他出席当地的党委活动。据说“先进头衔”拿了一堆,2014年还拿了个所谓的“个人预防职务犯罪的先进奖”。而范题却经常在工作谈话中讲廉洁讲党性。

儿子出事后,范题用375万加元将儿子保释出来,有报道称,其中100万加币是现金。之后,他聘请了加拿大顶级刑事律师之一的格林斯潘(Brian Greenspan)为自己的儿子打官司。格林斯潘曾帮助乐坛天王贾斯汀.比伯(Justin Bieber)、名模娜奥美.金宝(Naomi Campbell)等人打官司,收费不菲。

有网友质疑,中国外汇转帐都是有限额和管制的,范题是如何把这笔巨款弄到加拿大的?莫非与他的银行行长和党委书记身份有关?

案件回顾

2017年2月7日凌晨,多伦多市两名19岁的中国留学生范博乔、王浩志因感情问题发生严重斗殴。王浩志被打致重伤不治身亡。

其中王浩志来自河南,2015年1月来加拿大留学。范博乔是广东惠州人,案发时已经来加拿大5年左右,他曾经练过泰拳。两人本来没有任何交集,却因为一个叫谭佳琪(Kiki Tan)的女孩产生了关联。谭佳琪是广东汕头人,王浩志的前女友。

网友爆料称,谭佳琪在刷爆王浩志多张信用卡、花掉其十几万加元后,移情别恋范博乔,还唆使范博乔殴打王浩志。警方称,过程中没有使用任何武器,王浩志是被人活活打死的。

有网民人肉出谭佳琪的家庭背景也很深,她的父亲是中南空管站财务部部长谭良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