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虾长期保鲜法 只需1个水瓶(组图)

发表:2019-10-02 18: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虾长期保鲜法,只需1个水瓶。
大虾
长期保鲜法,只需1个水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大虾的味道鲜美,营养丰富,非常受人欢迎,尤其老人、孩子可以多吃,有很好的补钙作用,每天若能吃3-4个,解馋又顶饱。

只是很多人都习惯把买回家的新鲜大虾直接摆到冰箱冷冻,但这样的做法是不正确的。因为直接冷冻的大虾,肉质容易变得比较松软,吃起来缺乏咬劲,也完全失去了原有的鲜味。

还有就是直接放入冰箱,会产生一股很浓的腥味,再放入其它食物,就非常容易串味相混。那么到底该如何做,才能保持住大虾的鲜味,并且和新鲜大虾口感一样呢?

其实方法非常简单,只需要拿一个矿泉水瓶就能解决。

首先我们把买回来的大虾清洗干净,以后喝完的矿泉水瓶,不要全部丢掉,可以保留几个,做为日后保存大虾用。

接着将洗干净的大虾一个一个放入矿泉水瓶中,直至全部装满。

当然我们也可以放一次做的量,数量则根据自己吃的量添加就好,然后加入适量清水,水位不用全部装满,留一小块儿空间,再把瓶盖拧紧后,放入冰箱冷冻就可以了。用这个方法保存的大虾,在日后拿出来烹调时,吃起来的口感和新鲜的大虾一样。

这是因为水瓶保鲜的原理,就是密封效果好,加上放进去是新鲜的大虾,所以拿出来吃的时候,还是和新鲜的一样。

大虾的味道鲜美,营养丰富,非常受人欢迎。
大虾的味道鲜美,营养丰富,非常受人欢迎。(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当然会有很多朋友感到疑惑,用保鲜盒不一样吗?但说真的,保鲜盒还真没有矿泉水瓶密封效果好,海边的人很多都会用矿泉水瓶保存,因此这个方法绝对好用。

如此一来,大虾有了好的保鲜方法,自然可以趁新鲜便宜的时候多买一些保存,这样既省钱又营养

除此之外,大虾的吃法也有很多种,最健康营养的吃法就是清蒸了。当然有的人蒸大虾的时候会放葱姜,希望能够去除腥味,但事实上,就算不放任何调味品,就直接清蒸,原汁原味,也非常的好吃。

有些人家的早餐会经常蒸盘虾,每人吃3-4个,再吃点面条,或者喝碗粥就饱了,这样自己准备的早餐,比在外面买早餐吃,来得健康又省钱。

除了冷藏能放很久,还有一种保存大虾的方法也很普遍很不错。那就是把大虾洗干净挑出虾线,然后直接晒干,就变成了虾米。

因为自己晒的虾米个头都比较大,平时还可以直接当零食吃,比烤鱼片还好吃,加上一点添加剂也没有,吃得绝对放心。

或者包包子、饺子、熬汤的时候,也可以放一些提升鲜味,比鸡精、味精要来得美味太多,这也是很多人家常用的大虾储存方法。晒干后的虾干,保存时间也更长了,甚至可以吃到次年有新鲜大虾的时候。

两种大虾保存的方法都非常完美,读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从中选择。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