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国防部锁定共军航母 拟研发空射型“航母杀手”(组图)

发表:2019-10-02 14: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面临共军持续建造航空母舰以及大型两栖攻击舰,中华民国国防部传出已经同意空军IDF战机挂载空射型的雄三超音速反舰飞弹建案。
面临共军持续建造航空母舰以及大型两栖攻击舰,中华民国国防部传出已经同意空军IDF战机挂载空射型的雄三超音速反舰飞弹建案。(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10月2日讯】中华民国国军面临共军持续建造航空母舰以及大型两栖攻击舰,目前国防部传出已经同意空军IDF战机挂载空射型雄三超音速反舰飞弹建案,并预定2020建案,可望于2021年开始研制。

据《上报》报导,空射型雄三飞弹建案将成为继天剑二型飞弹后,拥有三种不同型态之飞弹,即具有陆基增程型、舰载型以及空射型。

目前舰载型雄三飞弹已部署于成功级与锦江舰军舰;而陆基增程型则是由机动车辆部署,预定在2022年进行初期评测。

如今空军与中科院针对空射型雄三飞弹之性能、尺寸与重量等各项作战需求进行讨论,并预定在2020年进入建案程序,可望于2021年开始研制,而且在最短时间内进行作战测评。

根据了解,虽然雄三反舰飞弹总重1500公斤,但由于空射型有战机速度加成,可以去掉约200公斤的两具加力器,所以IDF可挂载弹体重量1300公斤雄三飞弹。然而,由于雄三飞弹长610公分、直径为46公分,所以无法挂在机翼,只能挂一枚雄三飞弹于机腹。

图为空军编号1609 IDF双座战机。
图为空军编号1609 IDF双座战机。(图片来源:LTN)

未来若是空射型雄三飞弹研制完成,并配合作战半径达1100公里的IDF战机,将可有效对敌进行打击。未来也能跟挂载空射型鱼叉反舰飞弹的F-16V战机共组远距打击海上目标的有效战力。

另外,德国军事专家在一场研讨会表示,台湾这座民主灯塔的存在对北京的统治是威胁,而且虽然中国海军扩张速度快,却不具备攻台的能力。(详报导:德专家:中国海军扩张快 却尚无攻台能力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