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人都要还业?佛说这七件事没有办法逃脱!(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19-10-02 15: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何人都要还业?佛说这七件事没有办法逃脱!
身处危境的央掘摩罗与摩尼跋陀罗都没有估量到的是,佛陀将会亲自来与央掘摩罗结下善缘,真真正正地拯救央掘摩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佛陀那个时代里,印度境内有个憍萨罗国,发生了一桩恐怖至极的大事。这个事件,不仅震惊了全国百姓,连十分英勇的波斯匿王都被吓得愣住了。不过,这个恐怖事件得先从一个特殊的人物降生开始讲起。这个人物就是央掘摩罗。

据说央掘摩罗出生于舍卫城时,便令印度出现了异象--全国的武士都不由自主地拔起了佩刀,而他们的刀锋与刀鞘不但自己裂开了个缺口,还纷纷摔落在地上。武士们就算再勇猛,但是一碰上这种非常诡异的状况,都感到莫名的惶恐。经过大家一番调查之后,才发现原来是舍卫城北的某个村落中,诞生了一个婴孩所致。只是,央掘摩罗既然出生就引发如此异象,在他长大的过程中,免不了又发生其他不寻奇之事的,例如,央掘摩罗生来就力大无穷,还聪明无比。德才兼具的他在拜婆罗门摩尼跋陀罗为老师后不久,就成为五百位弟子中最最出众的人。孰料央掘摩罗的迷人风采却引得师母生出邪念,意图勾引央掘摩罗。当师母引诱央掘摩罗失败后,故意使恶计,致使老师怀疑央掘摩罗曾非礼自己的妻子。

怒气难扼的老师只想要致央掘摩罗于死地,遂授予他邪恶的升天秘法--只要杀死一千人,并用这些亡者的手指骨作成项链,即能够在逝世后升至天堂去。信以为真的央掘摩罗没有觉察摩尼跋陀罗的歹念,不知道老师正是在教他作恶,以便害他事后被万众唾弃、被处死。

只是,身处危境的央掘摩罗与摩尼跋陀罗都没有估量到的是,佛陀将会亲自来与央掘摩罗结下善缘,真真正正地拯救央掘摩罗……

佛陀为央掘摩罗而来

话说住在城南郊外的只树给孤独园中的佛陀,听到乞食回来的弟子们所转述的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许多民众集结在波斯匿王的宫外请愿,央求波斯匿王出兵,捉拿央掘摩罗这位见人就杀,还将被害人的手指骨串成饰品,挂在身上的杀人魔。

当佛陀听完这个凶暴杀人魔的残忍事迹后,默默起身并朝央掘摩罗藏身的树林走去。佛陀沿路遇见不少人,无论是捡着柴的或背着草的或耕着田的或放牧着牛与羊的百姓,都严肃地劝诫佛陀切莫再向前走去,以免碰上杀人魔招惹了杀身之祸。

佛陀明了大家的好意,但是步履依旧坚定,他毫不迟疑地朝树林走去。

当央掘摩罗老远就看见一个人独自朝他所在的方位走来,他欣喜万分的想:

“太好了!人们已经很久很久都不敢像这一位出家人一样,独自经过我这里了。四、五十个人成群结伙地经过这里,都不免要成为我的猎物,何况他才一个人呢?我凭什么要错过这个大好机会呢?!”

央掘摩罗一雀跃完,随即拿起武器,自佛陀的身后追赶过来。可是,央掘摩罗却发现自己居然老是追不上,他愤愤地想:“这真是个怪事!无论是奔跑中的大象、马或鹿,甚至是飞驰的车子,我都可以追上,为何我使尽全力都无法追赶上眼前这一位仅仅是踩着普通步伐行走的出家人咧?”

原来是佛陀施展了神通法力,致使央掘摩罗追赶不上。

不知道实情的央掘摩罗眼见无法追杀到佛陀,只能急慌慌地喊道:“停下来!停下来!前面的出家人,你快给我停下来。”

佛陀答道:“我早就已经停下来了,央掘摩罗,是你自己无法停下来。”

央掘摩罗觉得奇怪,这个出家人怎么在说反话呢?!于是,他又问:“明明是你还在走,怎么会说你已经停下来了?”

佛陀回答道:“央掘摩罗!我早就已经停止会伤害到一切众生的恶行了,反倒是你,不曾停息。你仍旧继续在造杀害众生的恶业!”

央掘摩罗一听,心想:“我这是在做坏事造业吗?为什么我的老师却告诉我,只要我能够杀满一千个人,并做成饰品挂在身上,就能够在逝后生天?看来,眼前这一位害得我怎么样追赶都追赶不上的人,就是古书中提到的亿万劫难遇的解脱者了。”

央掘摩罗一想到这里,就赶紧丢掉身上的武器,对佛陀说:“世尊!请允许我跟随您出家。”

佛陀答应了央掘摩罗的请求,并对他说:“来吧,比丘!”

央掘摩罗在佛陀的帮助下完成了出家的仪式,正式成为佛陀僧团的一份子。

为何人都要还业?佛说这七件事没有办法逃脱!
从佛陀感化央掘摩罗一事,让众人见着了佛陀无比的慈悲,以及佛法拥有着无边无尽的威力。(图片来源:Pixabay)

波斯匿王见恶人因佛归正

虽然,央掘摩罗在佛陀的感化下已经改邪归正,可是他以往干下的坏事如此巨大,罪恶滔天的他当然是不可能被时人遗忘与原谅的。所以,义愤难填的波斯匿王当然没有终止追缉央掘摩罗。

这一天,波斯匿王依旧率领着五百士兵四处去寻找、抓捕央掘摩罗。凑巧这一群人路过只树给孤独园,波斯匿王决定独自入园向佛陀请益。

佛陀开口问道:“大王,你这一次率领着军队,是又要去攻打那一个国家呢?”

波斯匿王答道:“世尊,我是要去缉拿那一位残忍的杀人魔央掘摩罗。”

佛陀回道:“大王,倘若央掘摩罗已经跟随我出家,成为了比丘,你还会对他怎么样呢?”

波斯匿王回复道:“世尊,如果央掘摩罗已经随您出家,那我只能够像对其他比丘一样,对央掘摩罗礼敬供养了。不过,话又说回来,央掘摩罗这个大恶人是没有一丝一毫的善念的,他是万万不可能出家为比丘的。”

波斯匿王话才一说完,只见佛陀举起右手,指向不远处的一棵树。树下坐着一位比丘。

佛陀缓缓地对波斯匿王说:“大王!那位比丘就是央掘摩罗。”

波斯匿王一听,顿时吓得全身起了鸡皮疙瘩。波斯匿王僵在那儿,动也不敢动。

佛陀告诉国王真相:“现在的央掘摩罗已经不再是从前那位让人惧怕无比的杀人魔了。”

回过神的波斯匿王冷静再冷静之后,才走过去与央掘摩罗说话。大王在亲自证实了央掘摩罗的身分之后,便决定实践诺言。他向央掘摩罗表示,要供养他食衣住行等层面的生活用品。

央掘摩罗听闻后,只是对波斯匿王回道:“大王!我什么也不缺,我只要拥有出家人的三件衣服就足矣了。”

波斯匿王听到央掘摩罗这么说,心生感动,同时亦感佩佛陀感化恶人的能力。于是,波斯匿王走向佛陀,深深赞叹佛陀不曾运用任何刀杖,就顺利的降服这么样一位凶恶之人。

从佛陀感化央掘摩罗一事,让众人见着了佛陀无比的慈悲,以及佛法拥有着无边无尽的威力。

央掘摩罗得正果偿恶业

就这样,随着佛陀在幽静处修炼的央掘摩罗过着出家乞食的清苦生活。由于央掘摩罗真心修炼,过了一段时间后,他终于证得了阿罗汉。只是,央掘摩罗以往犯下的罪业,不能说因为他已经成为阿罗汉就能够一笔勾销,不用偿还了。这就是为什么央掘摩罗在某次进城乞食时,被人追打。当时的情况是这样的:

央掘摩罗虽然身穿比丘服,却依旧被人认出他就是那位杀人无数的大恶人。于是,城里的人赶忙奔相走告,拉帮结伙的朝央掘摩罗丢掷石瓦,还有人愤恨到拿起刀子要追杀他。最后,央掘摩罗身上的衣服被撕扯烂了,他也被众人打得是头破血流。

当佛陀见到如此狼狈不堪的央掘摩罗,慈悲地安慰他:“央掘摩罗,当你遇到别人打你,要忍耐啊!因为你现在所承受的,正是你先前造下的罪业的报应,这种恶报可是相当于几千年的地狱恶报呢!”

伟大神佛仍脱不离七件事

很多人以为自己就算犯下许多错误,干下许多恶事,但是只要后来有改正错误或是皈依做善事,神佛就会帮忙化解灾厄。其实,这种想法不算正确,因为真该要你自己承受的善果恶业,终究是会来到的,这是任谁都抗拒不了、消解不掉的。这,可是有实例可证明的!

因为就连神通第一的佛陀弟子--目犍连都无法倚靠厉害的神通来帮助他人来抵挡业力。所以佛陀才会对目犍连开示道:“虽然你拥有神通法力可以安置将要承受苦难的人民,但是众生有七件事是绝对无法逃避得了的。这七件事情就是生、老、病、死、罪、福与因缘。所以,你即使运用神通来化解灾难,人们还是无法逃脱自己过去所种下的罪业。”

到后来,连明白真理的目犍连还惨死于乱石之下(注1)。佛弟子们皆不解,然而心慈的佛陀早已看清真相--目犍连逝世前遭受的痛苦,其实与他过去所造下的罪业没有丝毫违背。目犍连可是在承受偿还他以前所欠下的恶业!

再说一个更打破人们惯性思考的例子吧!这个实例中的主角正是伟大的佛陀!因为佛陀曾经在前世中,顽皮地敲打一条大鱼的头,所以他得在今世偿还业报--头痛三天(注2)。这就是为什么明白真相的佛陀对大众再三强调:“即使是身为佛陀或菩萨圣众,隐形、分身都是没有办法逃脱生、老、病、死、罪、福与因缘这七件事的!”

是啊!我们自降生以来,就听过长辈诉说过不少事理,听过些许神佛的故事,自当得明了:该还的终究是要还的,自己以往造下的业报绝对是要有个了结的,这是这个世间的不变真理,铁铮铮的事实!再者,不要以为神佛有那个义务要解救人脱离危难!神佛真要救人也得见人心。若是你是为了脱离自己欠下的恶业才有意去做好事,那种心思怎么能够算是真正纯净呢?

总而言之,做一个好人,积德行善方为正道,未来方享清明坦途!

 

注1:关于目犍连还宿业的系列文章

神通第一的目犍连竟被石头砸死 佛为何不救他?

神通第一 目犍连却为这被人砸死

目犍连尊者的神通消失了?不与业力斗!

 

注2:关于佛陀还宿业的系列文章

佛的前世果报之三:头痛三日

佛为何头痛?前世见鱼死而乐开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