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叹导演生涯不长 想与黄渤合作拍喜剧(组图)

发表:2019-09-30 15: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李安导演、威尔·史密斯(Will Smith)主演的电影《双子杀手》(Gemini Man),将于10月18日在大陆上映。在9月29日曝光的导演特辑中,从影30年的李安用这部新片回望自己的前半生,感慨导演生涯长寿不易,并透露接下来想拍一部喜剧,还特别点名想与大陆男星黄渤合作。

李安说:“从年轻的男孩去反应一个中年人的心境,去探讨纯真的丧失,这个主题对我很有吸引力”。这也是他近年来一直思考的命题。

他表示:“其实《少年Pi》、《比利林恩》和《双子杀手》是同一个题材,都是回望年轻时的自己,然后发现青春不会回头,一去不复返。”

《双子杀手》使用高超的特效,把年轻和年老的对应完美地展示出来。年轻时代的威尔史密斯是一个完全用特效创造出来的人,难度非常大。李安说:“这不只是简单的磨皮提亮,去掉皱纹,是细微到每一块肌肉,甚至是眼睛、牙齿光泽的变化。”(相关阅读:李安新片回春超特效 50岁威尔史密斯逆龄至23岁(组图)

从影30年,李安一直保持着少年心态,不断学习和探索。今年65岁的李安在特辑中直言,自己已到了身体开始衰退的阶段。体力的下降,精力和专注力的消耗,让他发出了导演生涯长寿不易的感慨,也让他更加珍惜拍摄电影的时光。

拍过很多类型电影的李安,被问及是否要将所有类型的电影都拍一遍,他表示不会,并举例说不敢拍鬼片,原因是担心自己投入太深,最终吓到自己,直呼“那太可怕了”。

他表示:“想趁自己还拍得动的时候,尝试拍一部纯搞笑的喜剧。”并称这是自己的“最高目标”。当记者问到是否有想合作的大陆演员时,李安不假思索地点名“黄渤”,并表示:“真正幽默搞笑的人,看起来都是很严肃的,但搞笑是真的很搞笑,就像黄渤一样。”

对于名导李安的青睐,黄渤十分惊喜,当天就在微博上转发了这段视频,并写道:“诚惶诚恐,喜剧美好的创作欲望涌起来。”

由李安执导、威尔史密斯主演的《双子杀手》近日举行试映,影评们纷纷在推特上分享了自己对本片的看法。此片获得了相当多的正面评价,其中最受赞赏的是结合3D、高画面帧数(HFR)的顶级拍摄技术。

Fandango网站编辑Erik Davis说:“刚刚看完李安的《双子杀手》,真的很棒。老年威尔史密斯大战年轻版的自己,呈现了一场相当惊人的视觉飨宴,疯狂到绝对值得一看。李安再次以绝佳方式呈现一种极为大胆又独特的动作场面。”

ComingSoon网站编辑Max Evry说:“李安的《双子杀手》是120fps观影体验的一大突破。动作场面令人瞠目结舌,威尔史密斯呈现一场让人赞叹、高水准的演出。如果不在电影院观赏的话,就无法获得真正的体验。”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