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下架49个中国公司开发的APP(图)

发表:2019-09-30 06: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公司iHandy因涉及“欺骗性或破坏性的广告”,被谷歌悄然下架了近50款应用程序。
中国公司iHandy因涉及“欺骗性或破坏性的广告”,被谷歌悄然下架了近50款应用程序。(图片来源:Tomohiro Ohsum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9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编译综合)中国公司iHandy(北京汉迪移动互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因涉及“欺骗性或破坏性的广告”,被谷歌悄然下架了近50款应用程序。iHandy是近几个月里,第三家因违反广告规定,而被谷歌大规模移除应用程序的中国公司。

据美国媒体《BuzzFeed》报道,谷歌上周先是从谷歌的“Play Store”中移除了46款iHandy的应用程序,保留了8个应用程序。但相关消息被媒体曝光后,谷歌又下架了3个iHandy的手机应用。也就是说,谷歌共移除了49款应用程序,对于这些应用程序的调查正在进行中。

被谷歌盯上的iHandy成立于2008年,其官网宣称该公司是中国移动互联网出海业务的领军企业,是Apple、Google、Facebook全球顶级合作伙伴,是全球下载量最大的移动应用开发商之一。

据悉,谷歌此次移除的iHandy应用程式,涵盖自拍、安全和防病毒、输入法、星座、Emoji和健康等多个方面的应用。其中最受欢迎应用“Sweet Camera—Selfie Beauty Camera,Filters”,下载量已经超过5000万次。

谷歌表示,这些应用因为涉及“欺骗性或破坏性的广告”而遭移除。一位谷歌的发言人说:“Google Play开发者政策旨在帮助为用户创造最佳体验,我们明确禁止欺骗性或破坏性的广告。一旦发现这类广告,我们就会采取行动。”

这位谷歌的发言人还表示,被下架的iHandy应用程序将无法继续使用谷歌的广告网络盈利。这对于iHandy而言无异于晴天霹雳。今年早些时候,iHandy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提交了上市文件,该公司的上市申请将谷歌列为其最大客户。这也意味着谷歌的广告网络是iHandy公司最大的单一收入来源。

“这是出乎意料的行动”,iHandy的副总裁西蒙・朱(Simon Zhu)对此表示,目前正在与谷歌联系,并努力让这些应用重新上架。

事实上,这已经是谷歌在近几个月内第三次因广告问题大规模移除中国公司开发的手机应用。今年4月,北京小熊博望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DO Global因存在广告欺诈行为,违反了谷歌的政策,导致所有应用程序均被下架。

在这之后,谷歌又对另一家中国移动互联网公司CooTek(触宝)关上了大门。安全公司Lookout今年6月披露,Coo Tek的238款应用程序中存在软件插件。手机休眠、锁定或是其应用程序不再使用时,这个插件就会触发破坏性的广告。Lookout公司的工程师表示,这个插件触发的广告让手机“几乎无法正常使用”。在这之后,Coo Tek曾表示其已删除恶意代码和违规指令。但谷歌在发现其未能真正停止违规行为后,下架了Coo Tek的所有应用。

据悉,上述两家公司开发的手机应用累计下载量超过10亿次。

中国公司开发的手机应用存在违规广告的现象引发外界担忧。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民主党译员华纳(Mark Warner)此前曾对美国媒体表示,中国的移动应用程序滥用用户手机权限,并有可能与中国政府共享数据,这会对美国国家安全造成威胁。“因此,任何中国科技公司——无论是在电信还是移动应用领域——都应该被视为中国的延伸和美国国家安全风险,”华纳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