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暗示“十一”长假将有“虎”?(图)

发表:2019-09-29 1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纪委暗示“十一”长假将有“虎”?
(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9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中共当局近年反腐当中,有所谓“过节”打虎的规律。今年10月1日是中共建政70年,此前多地官员传出落马。中纪委昨天(28日)在官方微信中暗示“十一”长假将有官员落马。不过,在外界观感中,中共反腐势头相比前几年已减弱,越反越腐,并且衍生出另一种危机。

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察委员会微信公众号28日刊登文章称,即便“盛会当前”也不会对腐败手软,该出手时就出手。

文章称,中纪委今年已公布18名中管干部被查的消息。从2012年12月至2019年6月,中央纪委立案审查中管干部389人,涉嫌犯罪移送司法机关155人。

所谓“中管干部”,即在中共中央委员会组织部备案的干部,其任免权在中共中央,中组部在“中管干部”任命上有建议权,一般“中管干部”为副部级以上。

该文最后更强调“欲知下周大事,且听下回分解”,似乎暗指十一长假期间,仍会有官员落马。

回顾过去一周,中共地方官员落马、被查、遭判刑等消息频传。如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政协主席姜国文接受审查调查、前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被开除党籍;前河南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靳绥东一审被判刑15年等。

外界预料,中纪委再次打虎,也不会是比秦光荣更高级别了。

习近平上台以来,迄今为止,在中共十八大后落马的271名部级以上高官以及副军级以上军衔将领中,分布在2017年的仅1人,分布在2013年的13人,最高潮时期的2014年、2015年分别有60人、64人被查,2016年略减少至57人,2017年则大幅下滑至40人,2018年更进一步跌至26人。而2019年初至今,已有16名省部级官员被查。这一数字是否会大幅上涨难以确定。

此外,从被查官员级别上来说,中共十八大后落马正国级1人(即周永康),副国级5人(苏荣、令计划、孙政才、徐才厚、郭伯雄),正部级20人。而中共十九后落马官员的相对级别来说较低,最高级别为副国级的杨晶(国务委员兼秘书长),正部级两年来被查的仅中宣部副部长鲁炜、发改委副主任努尔•白克力、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原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原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以及原证监会主席刘士余5人。

但是落马高官数字和级别的降低,并非对应着实质的腐败消退。包括江泽民曾庆红在内的腐败后台并未触动,全国各地的贪官有些只是暂时收敛。

现任中纪委书记赵乐际从强势反腐的王岐山手中接棒,以其资历和实力,从一开始就定位“刀口向下”。在过去一年多的官媒公开报导中,赵乐际也没有被给出一个很权威的报导位置。而且,近两年中共反腐更定位于政治巡视,实际上是从意识形态入手,要求下边事事与中共党中央一致,更着重其整党保党的功能而非单纯的反腐,这说明当局的反腐性质上已经发生变异。

监察贪污腐败的国际非政府组织“透明国际”一份调查报告说,中国有73%受访者认为,虽然习当局开展了反腐行动,但是中共的腐败情况却变得严重了。

另据陆媒公开报导,“怠政”“懒政”被认为是各级官员对反腐的一种抵挡方式,正成为让当局无计可施的政权另类危机。

政治与经济学者程晓农对《美国之音》表示,中共反腐以来官员对高层的反腐行动极度不满,出现耳语诋毁和消极怠工。他们怀念江胡时代“用腐败换合作”的方针,对近年来“用反腐逼合作”的方式百般抵触。但中共官员有二心,不是与专制有二心,而是与反贪有二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