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台邦交国反助蔡英文 王毅变脸:什么逻辑(图)

发表:2019-09-28 1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北京施压下,台湾近期被连夺两邦交国。有位记者询问此举是否反助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中国外交部长王毅顿时变脸回“这是什么逻辑?”图为资料照。
在北京施压下,台湾近期被连夺两邦交国。有位记者询问此举是否反助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中国外交部长王毅顿时变脸回“这是什么逻辑?”图为资料照。(图片来源:Fred Dufour-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9月28日讯】在北京施压下,台湾近期被连夺两邦交国——所罗门群岛和基里巴斯。有位记者询问中国外交部长王毅,此举是否反而有助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的选情,王毅顿时变脸回“这是什么逻辑?”之后被问还重复一次。台北市长柯文哲说,每次大陆方面对台湾有什么动作,都是反效果。

在北京大撒币下,台湾近期被连夺两邦交国——所罗门群岛和基里巴斯。相关报导如下:
快讯:索罗门与台湾断交 外交部回应
立委揭北京大撒币内幕 开呛国民党荒谬
快讯:台湾即日起与基里巴斯断交
北京曾被吉国讨波音737 台立委揭猛挖墙角原因
北京对台湾出重手 学者戳穿关键原因

夺台邦交国反助蔡英文 王毅变脸:什么逻辑

综合媒体报导,美东时间27日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跟基里巴斯总统兼外长马茂(Taneti Maamau),于纽约中国驻联合国代表团大楼签署复交公报,在两人对外发言结束后,大陆官员随即对记者表示“No questions!”

随后现场《世界日报》的记者大声用中文询问王毅是否能够提问,后者答应,但随行人员不断推挤记者。该位记者询问,北京连续夺走两个台湾邦交国,台湾内部认为此举“协助”蔡英文连任,而且北京不再考虑民心感受。

报导表示,王毅对此瞬间回应“这是什么逻辑”。他本来已走出大门,在送走马茂之后又绕回大楼内,当该报记者再以同样问题追问王毅的时候,他还严肃地重复“这是什么逻辑”。

柯文哲:大陆对台湾动作都是反效果

针对王毅不悦地两度回应“这什么逻辑”,柯文哲被问及看法时表示,断交对台湾已经无实质影响了,在心理上也没有影响,最多只是情绪上不爽。

柯文哲还说,从1996年到现在,每次大陆方面对于台湾有什么动作,都是反效果,所以王毅不高兴,回去还是要想一下,“你要看最后结果啊。”

其实,柯文哲26日也表示过,大陆从1996年以来就想介入台湾的选举,“每次都摃龟”,愈帮愈忙,“我想他们也学乖了”,现在对台湾选举应该是睁大眼睛看,不太敢出手。

另外针对反送中问题,柯文哲不认为经济发展跟政制发展可以长期维持如此大的落差。北京政府处理香港问题一定要发挥智慧,别简化说是CIA、台独与港独合流,这就没有真正面对问题。

网友痛批王毅

“确实啊,中国是小英的最佳助选员”

“王毅不懂的逻辑是台湾人小学程度都懂得逻辑”

“我们选自己总统,与他何干?台湾人没那么傻,一再被骗...”

“这是[中国共产党]永远不会懂的逻辑.....你真当台湾人被吓大的吗?”

“这样的逻辑在简单不过,当国家遭受攻击时,民心凝聚一致对外,那有时间内斗”

“这是共产党脑力无法想通的逻辑......就像这世界绝大多数的人可不是讨厌中国喔,而是而是中国上层那个占权独利自己人又不许别人公开检视,批评的那个政党,但王毅每次都把大家批评那政党的话解读是批评中国.....??十四亿都党员喔?有不少中国人还被你们打压,伤害呢!”

马来西亚学者:实质交流更重要

马国华社研究中心研究员庄仁杰23日表示,单单从目前台湾的邦交国数目来看,是岌岌可危;但从台湾当下对外的关系来看,台湾可能化危机为转机。

他认为,在国际关系上正式的邦交是有利的,因此,断交对台湾而言终究是损失。但是,由于欧美国家近来对北京政府的态度开始转变,这也有利于提升台湾的国际地位。

他举例,最近德国民众向国会请愿,建议政府与台湾建立外交关系,对台湾而言便是一大鼓舞。而随着北京政府对台湾的不断打压,更加落实了北京在国际上的霸道。

前AIT处长:伤害所有台湾人

现于华府智库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Carnegie Endowment for International Peace)内担任研究副会长的包道格(Douglas Paal),20日于回复记者的邮件中表示,外交断交是北京对台施加经济、军事与政治压力的一部分。

但是包道格说,北京似乎有种不正确的逻辑,认为这么做能够协助国民党并损及民进党,可是台湾人民并未如此解读,这伤害了所有的台湾人。

北京“台湾介选方案”曝光

当日,根据台湾与多国情报资料,北京明确制定“台湾介选方案”,欲介入台湾2020大选,其手段包括:

1、十一之前用金援夺走多个台湾友邦,“预算无上限”;

2、年底之前停止所有赴台观光团;

3、启动海空的军事行动,压缩台海中线,升高军事恫吓;

其目标是让台湾社会对蔡英文政府的“不信任达至最高”,将其支持率压到最低。对此,蔡英文表示:“他们试图用打压的行动告诉台湾人说,我们只能选择一个会向中国(北京)低头的总统。”

民进党副秘书长林飞帆也表示,“台湾介选方案”最终目标,是迫使台湾接受中共的“一国两制”主张。

大陆学者杨建利说:“而(北京)想要结果,可能恰恰不能实现。(因为)对台的打压,加上香港的问题,大家就觉得我需要一个强硬维护台湾主权的总统。恰恰是它不想要的。”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